2005-11-10 19:07:44辛曲

今天我聽你。

今天,游泳課後,我拎著潮濕的自己,疲倦萬分地,往盥洗室走去。

即使我知道連游五十公尺是下個學期的進度,但仍保持一貫的貪心。

游行,貼掌,屈膝,轉身,讓自己的腿筋繃到最緊,蹬的一下,破水

就像是蝶戀花,我是魚,褪去了燦爛的翅,我戀著一朵朵漣漪,波花

仙人有了心念就少了飄逸,而,我如此依依於你又怎安能無憂無慮?

劃開了一道長長常常憂鬱的距離,我說,阿,若是我就這麼閉氣止息

會不會,這游泳池就為我而多情,而斂去了野性,把我小心的湧入懷

沉澱我,沉澱我,我將不抗拒,如果黑暗是你棲身之地,我將不畏懼

我無察眷上說話總是害起紅曇於頰鬢的你,貪看你睫下那兩潭美景,

用目光替你造影,我是真的愛,但原諒我只能把你擱在心底,或者說

是妳。

(二)

打開蓮蓬,仰首,任由水柱刷洗,把我的偽裝卸乾淨,

其實我並非善類,我有恨有淚,其實我眼底結著一疊雪

外頭是瑩白的笑,假你若真心融入,會察覺,會發現,

裡頭,暈著,盪漾著,艷紅的,我的心血,我的心曲,

於是我把青春切成三條弦,就聽你,外頭的嬉鬧耳語,

誰的蛙鏡掉了?又有誰說在外頭等,天空亂揚著女兒音

我就聽見你,每個人的聲隔著一簾簾潤氣竟然全都像你

你從無數張嘴出發,投奔到我耳裡,我就偷偷地品嚐你

今天我聽你,如果我說我愛你,你會答覆我以回音嗎?

(游泳課,之後的二十分鐘,我一邊看電影一邊寫這首詩。)

(總覺得脫離不暸青春巨大的濫情,但或者,那樣也好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