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9-03 21:53:21辛曲

過去小說之死

-慶祝我將去年一整年寫的小說都給刪除了(哈哈才十萬字,我真他媽的瘋了,)-索性來,哀悼裡面我最難以言喻的人物吧.



如果真能為妳唱一首祭歌,我說,他說,她說,都無所謂。妳說,就妳說,回答我,哪兒是妳的世界,妳的天空。

且讓光陰帶過匆匆,流過來世,我願當妳那雙清澄眼瞳。五顏六色任妳摸索,采光斑斕任妳掌握。

偶爾難過,天邊就為妳高掛一橋虹。璀璨過後,妳要想起,寂寞失落,終究無法長久。

想像一下,遙遠的彼端,告訴我,妳看見了嗎?那小小的一點光芒,那是希望,那是自由。

屬於月娘的女兒,妳因月而美,妳是月下美人。

縱然我們是如此難分難捨的緊緊相握呀,妳不會走呀,對吧,那為什麼我冰涼的淚水還是在妳臉上刨蝕下一道道傷痕呢?

噓,沉默,沉默,預言已在一旁窺伺,頭一次我們明白,做人總是要被蒙在鼓裡才會快樂的多。

可惜秘密已被參透,

命運的齒輪轟隆一聲開始公正地轉動。妳任由白沙自指邊穿梭,我聽見時間走動的聲音,很沉重。月下美人,安份是美德,妳被迫遵守。

停止妳的強顏歡笑吧,月下美人。妳的憂傷從不出現在眉頭,而是藏匿在微笑夾縫,被層層矇矓包裹。原諒我,再怎麼努力,也不能解開妳那華麗卻哀傷的鎖。等待那人的出現吧,在千萬年以後,月光決定平行大地以後。

當我穿行在道首巍峨卻毫無生氣的宮室間,遙想,妳的笑容曾出現再哪一方角落,妳的舞姿曾被哪一面鏡子貪婪的欣賞過。追憶,妳那雙酥紅柔夷,在哪些斑駁泛黃的紙頁上,遊走,吟詠起古典禮法,任由它們束縛妳的檀口。妳也毫無怨尤。

伸手吧,月下美人。指尖穿透墨綠色月霧。瞇起眼瞳,妳悵然的說道,浮生甚暖。

殊不知,萬物因為妳這句話而有了情感。

春光因此明媚,夏風因此熱辣,秋葉因此凋落,冬雪因此蕭索。

偉大地佯裝吧,黑夜是光明的,晚風是溫暖的,預言是遺忘的,死亡是灑脫的。踮起妳細緻的腳尖吧,月下美人,盡情的舞動吧,月下美人。放縱身體與月光纏綿交錯,冰輝掩映中妳即將解脫。

奔騰吧,過去歲月。與妳一同沉睡吧,曾經深刻直達心血,眷戀過的愛人。都遠走,都遠走.

如果真註定要隕墜呀,妳就微笑著,赤裸著雙足往下跳躍吧-別再顧慮纏身蔓藤,別再嘗試無謂攀升。底端,底端,是妳所渴求自我,自我,妳奢望一輩子的自我。

月下美人,陽光能曬人暖活,也能融人焦灼。但妳不同,妳是永遠的溫柔。妳微笑的秘密我不懂,唯有,妳歌唱的天籟總是聚集在我細白的小耳朵,不散,如幽魂,提著燈籠聚集在我的瞳孔。

如果真能為妳唱一首祭歌,我說,他說,她說,都無所謂。妳說,就妳說,回答我,妳會不會為這首歌而感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