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20 23:00:12我不專情

所以最後還是會想問,

這一切又是為了什麼?

有時候人類真的很奇怪。
喜歡去爭取,
擁在心頭上好好珍惜,
呵護過後?
不愛就是不愛了,
過去的珍惜變成只是回憶。
我還是不習慣!

或許人,真的也只是比野獸多了那一點,
自以為是的品味。
一種情感動物,
一種崇尚心靈享受,卻不忘肉欲的詭異交雜。

我讀過一本關於男人心理分析的書,
寫得極其露骨,寫得深得人心,
我以為我大笑之後代表了明瞭,
後來卻還是困惑了。
那是本心理學的書,
關於男人,的同時,也概括了所有人類。

我們都崇尚美好,
我們都在尋找某個,
我們自以為遺落人間的靈魂伴侶,
有些人很用心,找得自己傷痕累累;
有些人很踏實,找淂別人片體鱗傷,
我們都在試著更好,
我們都在自以為的情感下掙扎,
所以才會更成熟,
在很多次的互相傷害後,
我們才能更懂得自私跟愛的平衡,
雖然我還是,想問,
究竟是為什麼?

一次又一次被摔得支離破碎、
再一次又一次地拼湊跟重來。
我們說那是愛。
因為愛,所以才接受甜美背後的殺傷力,
因為真的用心去愛過,所以心裡淌了血卻還喜悅,
我們是人類,用愛來解釋一切的喜樂,以及悲痛,
就算某個清晰的畫面一再重覆撕扯。
真心愛過的然後,如果不是結局,兩個人之間,僅剩的,
不會參雜任何,非關過去的時間副詞。

如果這才是真正的愛,殘忍的太過實際。
不知道為什麼,心痛之餘我還是點了頭,
或許吧,如果沒有結局。





其實,我討厭看到別人的故事。

上帝,有沒有聽到?我的願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