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1-14 22:17:03我不專情

上弦月





是一首歌、是一部漫畫,
不過那不是重點。

好久好久沒有看到月亮了
我很喜歡看月亮
朦朧,清澈,帶著一點憂鬱,
至少我這樣覺得。
我以為有人把月亮摘下來釀酒了,
仰頭居然看見弦月,
真難得,它美得驚心動魄。
我有看見她,一個被我創造的靈魂,
一個很美的魂魄。

高三到底有什麼不好?

我好久沒有享受這種簡單的美了。

我說,我想定下來。
身為一個十七歲半的女孩,我不懂,
為什麼我想賺錢、存錢、養小孩?

教官問說我們有沒有想過未來跟存在的意義,
有,我有。
活著,總要有點出路吧?
我想把我想做的事做完。
需要錢就賺、需要時間就硬擠,
我不要什麼富有、執權
我只要自由,海安的那種自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