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0-09 22:28:25我不專情

秘密。


一個人心中,可以藏住多少秘密?一個秘密,又可以藏住多少年?

愛殺17裡面的台詞之一吧。徐宜靜說的。
我還是可以清楚的看見徐宜靜帶著諷刺的笑容--
那麼的燦爛、那麼的勾魂、那麼的使人顫慄。
秘密?或許吧,也只是一種順應潮流。
在徐宜靜的眼裡,所有的人都寧願活在不真實的謊言中,
不僅是欺騙周遭的人,更是為了自我欺騙。
我們都在尋找出路,我們都在迷宮裡打轉,
我深深的肯定,總會有人選擇相信,
更是深深的質疑,又誰不曾感到困惑茫然?
人們尋求歸宿、期待著亮著燈火的出口
卻又恐懼,深怕那是跌入地獄的陷阱,
--也或許,根本是海市蜃樓。
我們都渴望被理解,我們都嘗試著敞開心房
然後,夜深了,人們還是習慣將房門關上,上鎖,一道、一道。
秘密。
我們保有的一種唯一。
僅此而已。我就試過這樣說服自己。
除此之外什麼都可以說,僅此,無論如何都得鎖死它!
哦?這到底是在說服誰又是在瞞著誰?
躲避後我還是會發出聲響探問有沒有人會慌忙的找尋我?
當然沒有。

無力感高過罪惡感。

我也只是有點好奇,如果有那麼一天我躲了天荒地老
還有沒有誰會想起我曾經存在過?

臺北,天好亮喔。我多麼期待看到星星閃爍,多麼期待。
都市人,每天只能等待著街燈的薰陶卻等不到星光燦爛,
我的心在壯大--像是宇宙,在尋找一個終點般的。
我多麼期待星光的照耀,會有那麼一瞬間我會看見的,
渺小?我多麼渴望。
生生世世對一束光而言也僅是一個眨眼罷!
卻還是這麼在意。
走在人群中我多希望雙眼凝視著的,是一縷縷靈魂,
而不是一個個疲憊卻還能撐著虛偽面具的臉龐。
臺北,我們的都市,是這麼明亮而黯淡,我都不禁落淚垂憐。
也只是懷抱著一種希冀。
躲避了一切之後我所期盼的依舊,也只是,抬頭撞著的,夜空。
這麼講又好像是過於詩意而無從實現了。

我可以感覺得到,眼淚在胸口,
呼之欲出,卻還是吸了口氣吞下了。
哭什麼?我沒有想要哭。
是眼淚,想奪眶而出,為了一些,之於人類於事無補的理由。
卻笑了,眼角的紋路。
我想說的真的只是,原來。
一層又一層的鎖,我後悔了一次又一次,
卻也堅定了一回又一回。
這樣也好不是嗎?我總是這樣說。
到底有誰在聽我說話了?當我的口氣萬般無奈,也罷。

我一點也不想追尋岢海安該死的心靈充份自由!
那只是一種病態。我寧願崇拜吉兒。

當密碼超過一定的數量,我想很多人都會放棄猜解。
我當然也是。真他媽的誰會有那種美國時間?沒有,很忙。
但是我卻設下一長串的密碼。
請猜解它。我這樣期盼著有人聽見,卻矛盾的禱告沒有奇蹟。

哈,原來。
現在連笑容都讓我感到萬分的悲傷,
連幸福都充斥著諷刺。

我也僅僅只是,忘了一些,身為人該有的心態罷了。
怎麼,活下來卻顯得黑暗許多?
徐宜靜的笑容我忘不了--那麼的,真實。
對我而言的這一切,仍舊是重要,卻顯得空洞。
誰會看見呢?有時我會抬頭,自以為會有人回應。
還是笑著,感受著我應該珍藏的幸福。
算了吧,真是夠了!卻還是輕輕安撫自己多一點感恩。

嘿,其實我的世界比想像中大了一點點呢。
所以,牛角尖還是得偶爾鑽鑽,僅止於偶爾。

噓,未來的事很難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