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1-02 11:20:09雄霸

給自已一個頹廢的藉口~

你頹廢嗎!還是曾經頹廢過~
多麼刺眼的兩個字,我想沒有人願意沾上它們~
我有一個好朋友,他問過我如何幫自己找一個頹廢的藉口~
別認為他是個沒用的人,他可是很出色的人種~
曾經他老爸的朋友這樣說,只要生一個這樣的小孩他就滿足了~
他大嫂說當他的女人是全天下最幸福的女人~
然後他是朋友眼中生死交,屬下心中好上司~
大家都說他是個好爸爸好男人,幾乎是很多人羨慕的對象~
有一天他卻告訴我他需要頹廢,我問他為什麼~
他說這麼多"好"字的背後更需要很大的犧牲來維繫~
時間久了讓他完全喪失了生命的活力~
人畢竟是人,真的一點也逃避不了劣根的魔咒~
或許我們都需要偶而的頹廢來綜合身上的壓力~
別太苛刻自己,適時的頹廢不需要藉口,這是我給他的建議~
也許你將因此有些個失去,卻也能滿足你的心理~
勝過累積過度的火山爆發,那才是真正的危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