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8-01 17:12:49紙飛機

一個人的情人節

你說從以前你就不喜歡情人節,認為這個節日很多餘。你還說:兩個人在一起就要珍惜,而不是等到情人節再來甜蜜。
是啊,如果單純的從字面上來解釋,這樣的說法似乎是對的。
在我的心裡卻有一個聲音在抗議著,就像一個喜歡吃中國料理的人是不會懂得生吃生魚片的樂趣的,更盛於他連嘗試的勇氣都沒有。這樣一個簡單務實的大男人跟一個多愁善感的女人,到底能有怎樣的結局?
我回了你的話,我說我也不喜歡情人節,從以前就是。
問題一樣,不同的人回答答案卻不同。
我用麥克筆塗掉情人節,不是認為它很多餘,而是怕沒有一個懂我的人陪我渡過那樣重要的節日。
有時我會安慰自己,這樣的男人或許不完美,但卻適合像我這種天馬行空的人。當我幻想在滿天星空的草原上躺著大口呼吸是多麼愜意的時候,他會跟我說那樣會著涼;這樣互補的關係卻常讓我感到不耐煩。
太多時候,我都很寂寞,而且沒有人懂我為什麼寂寞。
耶誕節的時候我買了一隻維尼陪我,情人節又要到了,你約我早上相聚我回絕了,既然你認為無所謂,有沒有情人相陪又如何呢?
  那天會像往常一樣上班下班,吸氣再吐氣,等到受不了的時候,就逃離這樣另人窒息的世界裡,慢慢找回原來的自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