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05-04 13:07:43啤酒*花花

*婚姻是個空盒子*

從以前不知何時開始,
我就一直憧憬著未來我們新婚小倆口的甜蜜生活。
但前一陣子的爭執也讓我漸漸對此感到減熱...
同居對身為拉子的我們就像是進入婚姻的感覺,只是少了一張證明書而已。

前一陣子看見堂姊寄來的E-mail之中,
有一封讓我覺得很好奇,正如同我打的標題”婚姻是個空盒子”,
當下我一堆問號感到疑惑時也順手點了進去看。
是一對夫妻因無法遠行參加女兒婚禮而寫的一封信,
說真的,我有給它感動到小落淚。


☆★☆.. 我擷取了小片段↓↓↓ ..☆★☆

家不是一個講理的地方,
這句話聽起來,很沒有道理,但千真萬確,
這句話是真理,是至理,是多少夫婦、多少家庭、
用多少歲月、多少辛酸、多少愛恨、多少是非、多少對錯,
在糾纏不清難解難分的混亂中,
梳理出來的一個最後結論。

當夫婦之間開始據理力爭時,家和就要開始布上陰影。
兩個人都會不自覺地,各抱一堆面目全非的歪理,
敵視對方,傷害對方,最後只能兩敗俱傷,難以收場。

多少夫妻,為了表面的一個『理』,落的負心無情。
他們不知道,家不是講理的地方,
而是溫情講愛的地方,
不用計較比強,更不是算帳的地方。

愛一時很容易,愛一生一世卻不容易,
這裡頭含許多妙處,需要我們去總結和體會。
婚姻是個空盒子,
你必須往裡面存滿東西,才能取回要的東西;
你放的越多,得到的也就越多。


或許有些是我還無法領悟到的心情,
但看過了此文與公公推薦陶晶瑩的書之後,
起伏不定的心,也漸漸的沈澱了許多...
空盒子裡,我想放進對妳的思念、對妳的愛、
與我們的點點滴滴新的、舊的回憶通通放進去。

而我在一個部落格上看見一篇對戒指有很妙的說法,
”一位牧師對即將步入婚姻的新人說:
「戒指」就是「戒」掉「指」責別人的手。”
”「指責」必有一方贏一方輸。
然而,婚姻並不是要爭那一方贏那一方輸,而是要雙贏。
爭什麼?吵什麼?其實大家還不都是為了這個家!
如果能多用體諒替代指責,結果就會有天壤之別。”



看見自己手中的戒指,心中的感觸也特別的深...

上一篇:*謝謝你愛我*

下一篇:*創造*

小草 2010-05-04 21:55:05

恩,我會先填滿妳心~之後再把空盒子填滿【打勾勾】

版主回應
呵~妳的回答好妙呀!
但我不讓妳一個人去填滿它,
因為我想跟妳一起,
一起去創造我們很多的愛與回憶~*【打勾勾】
2010-05-04 23:01:07