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9-26 16:48:38啤酒*花花

*如果能再愛一次(If Only)*


這部電影我在很早之前就在電視上看過了,
當下我看的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很感人 )

然後最近我在某個因緣下又把它再看一遍,
結果我又是一把眼淚、一把鼻涕。


片中最令我落淚的部分是,
當交往中的情侶相處久或熱戀期過了,
漸漸表達愛的方式從積極轉變成平淡後。
明明深愛著對方但卻無從去表達那份愛意,
最後當想表達讓對方知道時,
對方卻已不在身旁的那種悔恨與懊惱 . . . 

雖然我沒有那種經歷,
而我也不想要有那種痛苦的回憶,
所以與妳相聚的每一刻,
我總會想積極的去表達當下我愛妳的那份情、那份愛,
或許我每一次表達的方式都不同,
但深愛妳的心意卻都是最真實的。



導演:吉爾楊格(Gil Jun ger)

演員:珍妮佛海維特(Jennifer Love Hewitt)
   飾演:莎曼珊( 女主角 )


保羅尼可斯(Paul Nicholls)
飾演:伊安( 男主角 )


湯姆威金森(Tom Wilkinson)
飾演:計程車司機( 我覺得他是偽裝司機的死神! )



劇情簡介

活潑的莎曼珊從美國來到倫敦學習小提琴,
她的英國男友伊安卻是一個專注於工作的年輕主管,
他深愛著莎曼珊卻不懂如何分享愛的感覺。
兩個個性全然不同的人雖然相愛,
在一起的感覺卻變得越來越單調。


某日清晨,
莎曼珊發現伊安的重要公文遺留在家,
她急忙好心地送到辦公室,
卻不巧打擾了正在進行重要會議的伊安,
也害他失去了一個重要客戶。
伊安於是開始懷疑自己與莎曼珊的親密關係是否應該繼續。

當晚伊安搭上計程車前去參加莎曼珊的畢業公演時,
計程車司機的一番話卻改變了伊安的想法,
他了解到自己不能沒有莎曼珊。

但一切似乎已經太遲,
當他對莎曼珊表明心意時,
莎曼珊卻早已對這份感情失望,
她難過地離開了伊安。
就在伊安猶豫是否要追回莎曼珊時,
一場車禍帶走了莎曼珊,
讓目睹車禍發生的伊安沉痛不已。



有興趣的客倌們,
請別錯過這部nice的電影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