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2-02-26 09:04:14beer

恭喜發財
Gong1 Xi3 Fa1 Cai2
Wishing you happiness and prosperity.

朋友來訪,其中有人要結婚了,也有人生日,大夥熱熱鬧鬧的吃喝一番,不過結婚或生日都抵不過一個娃兒受到的關注......

萬事如意
Wan4 Shi4 Ru2 Yi2
Wishing that everything goes as you wish.

不管做得對不對,總是去做去試的人會累積到經驗,如果只是一次次的逃避,到頭來可能什麼都是空.....
我想換個工作性質,環境,可是一直下不了決心,在這裡六月之後會變成什麼樣?尤其是人事上是否如預期會有較大幅的變動?
我不想被認為是為了逃避人事才換工作,可是我卻很懷疑自己換的理由,如果一樣是秘書工作且只是最基本的那麼又何必要換,
如果不是,那我可以換到怎樣的工作呢?一個無法突破的人可能到那都得不到重視吧! 也許在這裡會有一個新的挑戰,而我會有所成長
也說不定.....

龍馬精神
Long2 Ma3 Jing1 Shen2
Wishing you to be as spirited as a giant horse.

我在陽光總洒不進的辦公室裡工作,當然大雨是可以借由聲音得知,但四季終究是無法看到的.不知是不是因為這原因,
在這個辦公室裡愈來愈沒有朝氣,陰沉沉的讓人透不出氣來,變得悶了,笨了,呆了也勢利了,而且心根本也狹窄得裝不進除了奸巧以外的人味了.看著自己愈來愈呆滯的表情,我害怕有一天自己會消失,而且自己一點也感覺不出自己的消失......

馬到成功
Ma3 Dao4 Cheng2 Gong1
Success will come with the arrival of the horse.

與你相約在綠莊,你為我帶來我遺忘在家中的午餐,微風吹在臉上,心曖曖的,謝謝.....天氣變好了喔!

步步高陞
Bu4 Bu4 Gau1 Sheng1
May every step bring you higher.

如記下來的夢一般,分明就很清晰的在腦海裡,卻怎麼也說不清楚
於是記下來的緦乘下含糊不清的片斷,
有些完全沒有規章,好一點的偶爾彷若詩的片斷,更幸運的
可以從記下來的夢境中得到意外的收穫,而那屬於哲學家的領域,

對於結婚與延續生命,在我心中就像記下來的夢一樣
朋友的婚禮,朋友的女娃兒,屬於朋友自己的家,....
交錯的人事,影像模糊不辨,一如手指點在湖面般,擴張擴張....
但無論如何,
〝知道自己是祝福她們的,心中某個角落同時也期待著自己的幸福〞
像一種名叫長大的蟲,吞噬著歲月,逼著自己結繭....

這一切感覺像在夢中祈禱,
知道自己做了卻無法說明白做了什麼.到末了有人自夢繭飛走出來
而有些人卻只能困在夢繭之中,緩緩死去,以蛹的樣子死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