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1-05-16 11:27:33beer

我在哪裡

清晨四點, 我醒了, 而你正準備睡下
今晚你一直很小心的說著你和同學之間的事情
今晚我一直緊閉著心扉緩和的應和著
在你睡下的當下我無法入眠
因為咖啡, 因為變得有些陌生的關係
點了一支香煙, 此刻是清晨五點

清晨五點的山谷, 空靈得不似人間一般
你的詩"戰火開始延伸", 寫得很棒很有意境
可是沒有...."我"在裡面
看到你任意或不在意或刻意擺在外面的日記
"我"不在裡面吧, 那日記本看起來挺舊的
清晨五點, 你熟睡得鼾聲大作, 我抽完了一支香煙
突然覺得自己很多餘...,
原來你的過去, 未來, 甚至是現在
我全都不在裡面......

上班很快樂, 因為不必是一個人
但是下班時間一到我的心就無法再待在辦公室
很奇怪是不?
有時候覺得這一切好不真實,游來游去的
連自己有沒有真得和你在一起都不明白了

你知道我不喜歡你總是要我像別人一樣嗎?
看別人的穿著, 打扮, 和別人一樣用e-mail寫東西給你
我不是我嗎?
難道我變成了美容院的鏡子台上的波斯貓

梔子花香味甜膩膩的
和煦的陽光和突來的無名雨
梔子花的香味一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