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21 02:40:54

最後一次

很近。

從來沒有這麼接近過,關於那個塵封的記憶。

兩天都提早到了,不知是甚麼原因。

(我都說,怕遲到所以提早出發了)

最後一天,特別繞到了樓下,仰頭望著。

看見一隻手開了窗,突然鼻酸了起來。

一個中年人開了白鐵門,跨上機車,一臉疑惑的望著我。

(應當是要去買菜吧,早上七點多哪)

憑著腦海中零零碎碎的記憶,我知道。

(隔著黑黑的安全帽鏡片,他沒認出我)

 

我知道你不在這兒。

所以我很放心卻很躡手躡腳的到你家樓下。

不是拿小石子丟你的窗。

而是悄悄的哀悼。

 

這是我最後一次,最後一次。

到七堵哀悼你和我的曾經。

那段無疾而終的不應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