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5-04 02:12:35

Brave is not enough

   過去的這一年,約莫是活到現在少有的大變動。
   發生了太多太多的事情,足以影響下半輩子。
 
   Even是那個時候,我也知道那就是這樣,不過就是失去了一個人的擁抱而已。
   Even是那個時候,我也知道如此而已,不過就是失去了登上舞台的機會而已,永遠的。
   而現在,不只是我,還牽動著另一個人的命運,何其沉重?
 
   現在上班的地方,上班時間會放著音樂台。
   只有陳綺貞的聲音讓我有救贖的感覺。
   單純只是因為感覺,不是因為地點或者工作的內容。
   只有這個聲音,跨越了將近十年的時間,陪著我。
 
   奶奶走了,我不得不承認我有點慌了手腳。
   然後真正體認到為什麼近代的中國哲學大師,多半是佛道或者釋儒雙修。
   總是有些事情是孔老夫子、老莊無法解答的。
   只能默念佛號,告訴母親別哭了。
   在奶奶的耳畔說聲一路好走。
 
   只有勇氣是不夠的。
   當我們活在這個世上,我們需要更多更多。
   勇氣以外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