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5-01 00:59:20

中國夢


戰哥跑去大陸了,用一種轟轟烈烈的姿態。
晚上在新聞裡看到一堆人大鬧機場,心裡怒啊。

「搞什麼啊,丟臉丟到國門去了....」

我贊不贊成戰哥去大陸,這個問題不是那麼重要。
我其實也不是這麼關心這件事情,反正事情的進展就如同預料平穩。
直到我看到連先生在南京機場的開場以及北大的演講。

隔了六十年啊,我竟無法壓抑那種情懷。
從未踏上中國大陸的我,竟爾激動得掉淚。
一種呼喚,兩個如同兄弟一樣的華人政治團體,相隔了將近60年之後,
終於能夠見面。

從小受的文化教育,乃至大學時代所學,無一不是中國最精粹的文化。
是屈原,是李白,是東坡,是那些詩詞戲曲,呼喚著我。
我從未見過黃沙滾滾的黃土高原,未曾見過揚州熱鬧的市集。

只是那樣的呼喚從來沒有停止過。

對台灣對整個華人世界來說,這是值得紀念的時刻。
不論願不願意,我們都見證了歷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