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8-08-25 16:05:06嫘祖

960809是夜登台前誌


今夜,我登台

22年前,我從人生的舞台重重的跌下來,我得了嚴重的精神分裂症,台大精神科醫師:「劉小姐,妳得的病是精神分裂症」剎時,像光刀刺進我的心。我選擇自殺,做為這個悲劇的落幕,用刀片割腕、服食400力重劑安眠藥、闖平交道臥火車軌、跳樓、上吊......在病歷上發病記錄十多次。

長年困居家中,我的母親含淚說,在信箱多年終於有一封廣告信封上寫我的名字,非常高興:「終於有人記得我二女兒的名字」

我貧均據母親算,每日在床上18小時以上,我最舒服的事,便是打開大門,看一看樓房上一角的藍天後迅即闔鐵大門。然而,今夜---我登台,我用我的故事詮釋這首曲子,不是武則天的一生,是我的前半生。

今夜,我登台,我由衷謝謝諸等人給予我參與的空間,透過團長、音樂老師的付出,我自合唱時間,得到很大精神上的快樂。

我以心怡合唱團的一名團員,敬謝台北市文化局、教育部能經費上的支持,給予再社會的一隅,亟亟須要再物質與精神上雙方面投入一群不性罹疾者;朋友,您們的愛,會在他們生命的寒天見到春光,將他們的哀歌化成喜悅的樂曲,今夜---我登台,是表白您們的支持是重要,沒有您們,武則天霸氣的一生,不會成為我,今夜登台的滿堂彩,謝謝,祝福您們,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