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11-28 09:32:50Lynn

無關國籍

在這裡我遇到的中國人,
比較沒有大中國的心態,
在學校,
哈爾濱大哥跟上海大姊對我很好,
他們並不會無聊到跟我聊兩岸關係,
反而是叫我天涼了得小心,
我沒看過雪,他們會提醒我記得穿暖和。

哈爾濱大哥已經快五十歲了,
他說我的普通話講的很好,
(可能是我在中文系混了五年吧)

上海大姊總是會提醒我有關托福班的消息,
她總是對我說:「妹妹,妳今天可真漂亮!」
「考試?哎呀,不怕的!咱們最會考試了。」


反倒是學校裡為數不多的台灣人,
小女生名牌滿身掛,虛假的微笑,
一個比一個驕,一個比一個自負,
又愛比較,誰漂亮,誰英文好,
老師問什麼卻只會回答,"Sorry,I have no idea."

學校裡台灣人很少很少,可很巧的是,
在跟我同班的,連我就有三個台灣女生,
其她兩個本來就是室友,都愛裝嗲,
老師問啥都只會說「對不起,我不知道。」
就..........很幼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