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6-10 11:27:28~Coco~

Cancel PO (三十五)

   兩位小姐真正是“Order Entry ONLY”, PO 的時候根本沒帶思想﹐也不會問為甚麼東西不對。難道真的要等我檢查的時候發現錯誤才來改嗎﹖會不會太晚了﹖﹖

 

  話說有一張 PO 就是下錯單子了﹐等我發現的時候已經是第二天的早上。我拿著單子問打 PO 的小E﹐告訴她不該買這個貨的﹐不符合客人的要求﹐並問她PO是甚麼時候 fax 過去的。

怎知道她竟然說﹕「昨天廠商下班以後 fax 過去的﹐貨品對不對﹐那你要去問 sales !

有沒搞錯﹖我不幹﹗

  我就說﹕「你要不要先把 SO 拿出來看看﹖」

E姐很“無奈”的把 SO 找出來﹐也很“鬱悶”的檢查了客人的要求﹐發現是自己打錯了。

所以很“超級不爽” 的把 PO 改對了……………天吶﹐我怎麼感覺好像是我做錯了事情求她幫忙似的﹖﹗

 

  因為不能再拖了﹐小EPO faxed 給廠商後﹐我立刻打電話過去。接電話的是一位叫Barbara 的小姐﹐我跟她說了情況﹐要 cancel 第一張 PO, 然後請她去 fax machine 拿我們剛剛 fax 過去的“Retype”PO

 

  事情就那麼簡單﹐以為結束了﹐剛想掛上電話﹐那邊Barbara 竟然問我﹕「那妳們之前有沒有打電話來要 cancel 第一張 PO ﹖」

  我﹕「沒有呀。昨天我們fax 過去的時候你們已經下班了。」

  她跟著就說﹕「那不行﹐我們不能隨便改 PO 內容﹐因為你們公司並沒有事先說要 cancel第一張 PO。」

  我吐血~~

 

  小姐﹐我現在不就是在打這個“cancel第一張 PO的電話了嗎﹖

  我只是沒有跟平常一樣﹐先打第一通電話 cancel﹐掛掉﹔然後把 PO改好後﹐再打第二通電話跟她們說去 fax machine 找剛fax去的 PO

  一個電話把兩件事情一齊搞定﹐她們就搞不清楚了……

  真是夠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