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03-10 18:01:06尚未設定

逢甲阿婆小火鍋

逢甲阿婆小火鍋

這是在BBS的台中版看到的宣傳文章,看完之後不由得一陣心酸,轉寄給各位,
希望常去逛逢甲夜市的朋友,或是來台中玩的朋友,可以順道過去捧個場,就算是 寒冬中溫柔的火種吧!
賣小火鍋的那個阿婆真的很可憐…每天有一餐沒一餐的,當天賺的錢就是她的吃飯錢…她的火鍋料真的很多,她前幾天光是去買料的錢就花1000了,但是這些料只能分成20包,一包等於一份,又要加麵或其他或加蛋,一份才賣40元…醬才賺回成本800...自已卻又貼了200...後來她又特價,一份賣35元而已,根本也賺不到
800. . . .
我上次看她的包包裡, 只有現金200多而已,那是她的總財產~她沒存款,家中
又沒有人可以養她,她自立自強,自已出來做生意…但畢竟阿婆不是做吃的起家,
對吃的不是很在行,所以動做真的是慢了一點…真的好可憐~我知道有很多同學嫌
她動作慢…但是,如果同學們沒有在趕時間的話,就給她捧一下場吧!拜託了~
她人也老了,動作當然會慢一點,而家裡的人又不會去幫她的忙~只有偶爾有同學去幫她忙,她才可以應付的來…真的很希望各位同學多多去跟她捧場~拜託 拜託啦~
每次我去找她聊天,她都會偷偷的哭一直強顏歡笑~有時候聊著聊著都快跟
著一起哭了我都會去試吃她的東西,如果有哪裡不好的,我也會給她建議…她的東 西真的也不錯吃,我相信,她的東西愈來愈好吃的~真的…! ! !
小火鍋可以加飯、加麵(烏龍麵、雞絲麵、意麵)、冬粉、米粉、板條…其實
,阿婆賣過很多東西,但是,生意一直不好,所以,她才會一直換來換去的~她之 前賣的是台南吐魠魚羹和牛肉麵,後來賣水果,現在才又賣小火鍋…
她每換一樣,就會被人家笑,一些旁邊的攤販都會笑,說話也會諷刺…只
是,她不會跟人家吵架,所以,讓他們一直笑阿婆,阿婆也不知道怎麼反駁,只能
把心酸告訴我,我能幫她的就是這樣了~唉~而且,她的東西都一直被偷…損失真
的很多,不知道是不是旁邊那些攤販偷的,因為…有誰會去偷瓦斯爐呢?也希望去
買過她東西的同學也給她一點意見,她真的很希望生意能做的起來,不然,她真的
沒錢生活了,我能幫她的也有限,頂多每次發票對中都讓她去領而已,但…也是二
個月一次而已,我自已也是學生,也沒有能力每天塞錢給她…所以,真的很希望同學們多多去捧場,動作慢一點的話,還請各位同學多多見諒!
真的拜託拜託了~
到了逢甲,恰巧肚子也餓了,就去給這位阿婆棒棒場吧!謝謝你們嘍. . . .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