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0-22 00:06:19Becu

大閘蟹? 遜!

每每到這個時節,
陽澄湖的大閘蟹總是大舉侵台。
媒體不斷播報蟹肉有多麼肥美,
好似不吃就枉費為人一般。
雖然我是美食愛好者,
以嚐遍天下美食為終生目標,
但不知為什麼,
他總引不起我的食慾。

今天中午上完輔導課回家後,
家裏只剩下女傭一起中餐,
便順口問道:Where are my parents?
女傭:They went to the seashore to have lunch.
(請原諒我家女傭的英文,她已經算是歷任來不錯的了!)
我心想,又去吃好料的,居然沒找我!
沒辦法只好哀怨地啃著餡料都跑出來的水餃。
雖然中餐吃的非常清淡,
(還不夠清淡啊?水餃皮耶!沒有醬油喔!)
但是晚餐卻~~~嘿嘿~~~
爸媽帶回了三隻非常巨大的紅蟳!非常大!
原來中餐他們跑去我伯父家吃紅蟳,
聽起來好像沒什麼,
但是這野生的紅蟳卻逼的那從事養殖漁業的伯父拿出榔頭來對付,
再從爸媽那副酒足飯飽的神情,
就知道他們有多滿足!

老爸不停地重複這隻巨無霸紅蟳的價位,
最大的這隻竟然高達一千六百元!(傻眼~~~)
我拿起其中一隻敖,
費了好大的工夫才用菜刀將它的殼打碎,
突然間裡面流出許多汁液,
趕緊用嘴巴去盛接,
入口的瞬間有種無比的感動,
靠~~難怪要一千六~~
真他XX的甜啦!!
(哀~~用文雅的字眼無法形容那種感受啊~~)
而且那敖殼頓時變成杯子,(看圖就知道可以當杯子)
裝著滿滿的膏及汁液,
喝下去的感覺很像在吃茶碗蒸,
但是這食材在沒加入任何調味料烹調所具有的鮮甜,
茶碗蒸完全無法闢美!
在”喝”完之後,
(第一次蟹敖用喝的)
將兩旁的殼小心的敲碎拿掉後,
露出比我的手機還要大的肉棒!
那一口咬下的瞬間,
蟹肉的彈性展露無遺,
(請自行配上食神的對白~~~)
大口咬著感覺很浪費,
小口啃著卻又對不起自己。
總之是從來沒有過的經驗!
沒看過這麼大的!
(試想,若被夾到~~手指頭應該是免費贈送給牠了吧!)
只吃了一隻敖卻讓我飽足不已,
到現在仍有其鮮甜的味道在喉中,
但是這等美味,絕對不能一次吃太多,
如果一次吃一隻,應該會很噁心吧!!
明天~~~嘿嘿~~~
明天再戰囉!!!!
(OS:膽固醇?管他的!減肥?ㄟ~~~~吃那麼大隻很累耶,應該不會增胖太多啦!就當運動! ^ ^ )
Becu 2006-10-25 10:21:14

To poyi:
吼~~該死的學生!!
不要減了肥就這樣!!
你要知道老人的代謝率變差了!!
可惡!!
不過,要吃也要等你來我家再給你吃啊!
哈哈!但是到時候可能就沒了!

卉... 2006-10-24 15:33:41

我好想吃ㄚ>”<

poyi 2006-10-24 01:37:45

= =怕胖拿來給我吃~~
哈哈~~我不怕@Q@.....