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0-10 22:59:48陶樂絲

1090219~疫情前的歐洲行之波賈瑪岩洞城堡.波興湖

話說在前一篇威尼斯也待太久了,寫完上一篇威尼斯之後已經好些日子了,一直提不起勁寫下去,好像在旋風似地造訪了威尼斯之後,感覺到這次的旅程已經開始邁入倒數,連寫遊記都似複製當時的心情,依依不捨起來。

我們今天開始往回走,回程的第一站就是洞窟城堡-波賈瑪岩洞城堡,這座城堡位於斯洛維尼亞卡尼奧拉地區,是一座文藝復興式城堡,曾因地震毀損,1570年重建,城堡裡有四層,建在125公尺高的山壁懸崖洞穴中,地形險峻,入口隱蔽,有著天然防禦屏障,易守難攻,當年就是因為這樣的優勢,加上又有密道可以供給食物,讓想攻進來的軍隊最後只能藉由買通城堡的僕人出賣堡主爵士,才得以攻打成功。

我們在洞口領了一個導覽器,依著數字編號往裡、往上走,就能了解每一個展示空間的重點,然而時隔一年多,該忘的也早就忘光了,只能靠在網路上爬文腦補了。

城堡裡面的每一空間分別展示著一些藝術品、畫作。

這裡是一個挖空的窗,搭配著木條框和洞口的石壁,從窗口往外拍,像極了一幅天然的畫作。

城堡裡面有禱告室和囚室,拿著相機亂亂拍,也不記得我們坐著的地方是啥了

這間展示的應該就是故事裡的堡主爵士和陷害他的僕人吧~(據說是比照16-19世紀的傢俱擺設),椅面上的雕花也太細膩吧!

城堡裡的每一個空間幾乎都被善用,只是往上走還有點陡峭陰森,我們姑且在此拍一張示意照。

我們和城堡的合照~

結束了城堡的行程,距離用餐時間還早,小樂特別加碼一個逛超市的行程,讓團員們樂不可支(是有多愛逛超市?)這間規模看起來跟我們的大潤發和家樂福差不多大,裡面應該也有很多不同的店進駐。

超市的東西真的是應有盡有,又到了血拚的好時機,之前吃了在威尼斯買的軟糖之後,我就像中毒了一樣,一直吵著要吃,這個男人就很認真的幫忙搜蘿各種特別的軟糖口味。

都聽過外國月亮比較圓,但沒想到外國的葱(蒜?)也是超級大,看看這個男紙誇張的表情

逛得心滿意足之後,就準備來吃今天的鱒魚排餐,小樂又來招待我們飲料哩~

老公開心的點了一瓶在地啤酒,而我則要了一杯熱咖啡。

歐洲青菜種類真的少得可憐(還是我的錯誤認知?),每餐的配菜幾乎都是這種煮到軟爛的蔬菜......

用完餐後,很快的就來到了我們今晚入住在波興湖畔的飯店-Jezero(好悠哉的行程),小樂要我們把行李放進房間後,準備帶我們到波興湖畔走走逛逛。

今天晚上將要在這裡享用飯店內的自助餐,透明的天窗讓我預期應該會有頓好吃的晚餐。

又跟奶油蛋糕打照面了,而且就在我們入住的這間飯店裡,這回我一定要吃到你!!!等著

一行人放好了行李,就準備外出散步啦~

這飯店的位置真的不要太好嘍~竟然一出來就像走進了畫裡一樣。

看看這湖面,靜諡地讓人走近她都忍不住要假裝有氣質起來,這個斯洛維尼亞最大的冰河湖-波興湖,跟幾天前的布烈德湖各有不同的美(但我都喜歡),這次長泛幫我們安排的住宿點都是在這樣的湖畔旁,讓我內心對這趟旅程的CP值一直不停的往上飆升。

 

可惜我們走不到十分鐘,就突然下起大雨來了(也是我們來到歐洲第一次遇到的雨天),只能匆匆往飯店走,可我卻開心了起來,因為,我終於要來吃仰慕許久的奶油蛋糕嘍~(原來下雨就是為了這個目的,一切都是天意啊!)

這趟旅程中一直不停出現、不停召喚我的就是這塊不甜不膩、入口即化的奶油蛋糕啊~至今,我還記得在屋外零下2度又下著雨的傍晚,我們倆夫妻坐在飯店附設的咖啡廳一隅,啜飲著熱騰騰的拿鐵和美式那份滿足與幸福~而這份美好的感覺,竟然可以一直延續,讓我忘了當天晚上在這間餐廳裡的自助晚餐到底有什麼精彩之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