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8-16 23:40:29陶樂絲

1090217~疫情前的歐洲行之科佩爾.的里雅斯特

今天是一個睡到飽再出發的悠哉行程,我和老公早早就先進餐廳用早餐,準備利用出發前時間還足夠的狀況體驗一下在地人的日常,這間餐廳雖然不大,但從昨天的晚餐到今天的早餐都可以看出飯店的滿滿誠意,各式甜點、營養麥片、水果、現切肉片不一而足,徹底滿足了每一張不同要求的嘴~

把罐頭水蜜桃裝進透明的小缽裡,把沒睡醒的食欲都喚醒了~

上層擺放著各式的醬汁自己搭配

營養又種類繁多的麥片任君選擇

各種不同處理方式的燻火腿肉片

正版歐式麪包,我的最愛,真的超級好吃啊~

 

出國旅遊真的捨不得多睡(每分每秒都是錢),起早的好處是用完餐後還有很多自己可以運用的時間,小倆口趁著餐廳戶外的造景沒什麼人,就逕自的拍起各種造作照來了~

小小園區裡各有不同的主題,真的很好拍

本來想拍一張很有感覺的壁咚照,卻拍出搞笑版了,歡喜就好

拍照結束,準備逛大街嘍~

我們首先也是唯一拜訪的站就是這間大超市,買了好多便宜優質又口味繁多的櫻桃、蘋果、藍莓......口味的茶包禮盒、紅酒、巧克力、湯品包

巧克力種類繁多,老公陷入選擇障礙......那就通通包起來!!!

很快的來到了我們今天要拜訪的第一個城市-科佩爾,全境大約311平方公里,斯洛維尼亞語和義大利語同為該市官方語言,而且早在希臘化時代就已經建城。

科佩爾位於斯洛維尼亞西南部與義大利的邊境地區,在亞得里亞海北端,是斯洛維尼亞全國唯一的商業港口。

港口旁高聳的吊物枱,看起來應該在貨船進港時也很忙碌

我們跟著小樂穿過街區和蜿蜒的巷弄後來到了這個仍保有舊時代模樣的城區

一行人來到了看起來就很有歷史的狄托廣場,拿起團旗很活潑熱情的拍了幾張團體照,接著就自由活動嘍~

我和老公手牽著手漫步在這些很有特色的小巷弄中,隨便一個角落拍出來都很有復古的風情呢~

接近午餐時間,城區沒什麼人,我和老公在安靜的巷弄間放肆地自拍著

旅行中最無價的就是你走過,那當下的美好感受就從此長駐你心,看著一張張照片,想起那個探訪老巷弄的午后,那種靜謐又幸福的感覺又油然而生,還好,我留到此刻慢慢回味,那些暫時忘記的記憶也一點一點的被喚回來了(雖然記得的還是不多)

櫥窗裡的點心看起來好甜膩哦~不知道味道是不是像甜甜圈和黑糖糕?

今天午餐在這間餐廳吃炸雞胸肉,這上面的字完全看不懂,但大約也知道中午的餐不算便宜

牛肉湯看起來很油,但很好喝(沒看到牛肉?)

炸雞胸口感也很酥脆,不過幾餐吃下來,我發現蔬菜的搭配好像真的很貧乏,肉反倒是管吃管夠的

 

午餐結束後,就驅車前往今晚在的里雅斯特的住宿飯店check in,我們住的地點很接近市中心,所以放好行李稍做休息後,我們就要步行探訪的里雅斯特嘍~

的里雅斯特是義大利東北部靠近斯洛維尼亞邊境的一個港口城市,位於亞得里亞海的里雅斯德灣的最深處,也是佛里烏利-威尼斯朱利亞大區和的里雅斯德省的首府。看到這個面具益發覺得義大利已經離我們不遠了

真的必須說,這次的團費不貴,但住宿的飯店品質都有一定的水準,餐食也令人滿意,不知道是不是因為疫情才有的待遇

房間真的挺大的~

放好行李,我們就開始步行來了解這座城市嘍

這座雕像是愛爾蘭作家和詩人James Joyce,20世紀最重要的作家之一,根據維基百科的介紹,他一生大部分時光都遠離故土愛爾蘭,但早年在祖國的生活經歷卻對他的創作產生了深遠的影響。他的大部分作品都以愛爾蘭為背景和主題,在他流亡海外的生涯中,曾遷居來的里雅斯特,靠教授英文為生,而他也在這裡結識了伊塔洛·斯韋沃(即埃托雷·施米茨)-義大利猶太商人兼小說家

古羅馬圓型劇場廢墟~想像一下當時演出的盛況、看台上觀眾的心情......

接著我們就逛到了義大利統一廣場,已經到了點燈的時刻,看起來好燈火輝煌啊~

小樂帶我們來到illy咖啡的專門店,我和老公買起咖啡豆毫不手軟,買完了才煩惱要怎麼帶回家

買完illy咖啡,就來到廣場旁的Caffe degli Specchi喝咖啡嘍~據說這是義大利的第一家咖啡廳

看看櫥窗裡這些貌美如花的蛋糕們,一直在向我們揮著手說選我吧~選我吧

雖然中午吃得很飽,接著又有大餐在後面等著,但喝咖啡怎麼能沒有甜點?

完全看不懂的狀況下亂亂點,結果來了一杯好小杯的(人家明明沒有點espresso)

還是很優雅地搭配著甜點喝掉了(一口的量分成3小口)

中午吃的、下午茶吃的都還沒有完全的消化完,緊接著又來到了這間

紅白酒喝到飽

營養湯品

熱狗、香腸的大全餐

我的筆記本上寫著超讚~但想想這一整天,那個肚皮撐破的感覺,我到現在都還記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