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30 08:09:27陶樂絲

1080806盛夏跳島之旅-淡路夢舞台、奇蹟之星植物館、本福寺水御堂、舞子海上海濱大道

淡路威斯汀酒店電梯梯間放置一朵這樣的鮮花就顯得雅緻


這片簡單的金色垂簾真是很好的拍照背景呢~




花朵一般的座椅,隨意往飯店的公共區一擺,整個空間都被襯托得高雅了


簡單明亮的飯店櫃台上有一隻吸睛的寵物寶寶,吸引不少團員詢問,可惜是非賣品


飯店的通道可以直接通往夢舞台


沿著飯店通道,第一個造訪的就是海之教堂,這是世界知名建築師"安藤忠雄的一系列教堂作品之一,最大的特徵就是延續光之教堂的概念,採用屋頂鏤空的十字型玻璃構造,投影在正前方牆面營造沈靜的視覺效果,大師果然是大師啊~


繼續往上走,就進入了淡路夢舞台貝之濱,由100萬枚大小幾乎相同的帆立貝貝殼,以手工作業舖設而成,搭配千座噴泉所構成的淺水池,這些帆立貝貝殼,可都是資源回收再利用的,堪稱是把資源回收做到最極緻完美的代表,不知台灣有沒有從這當中找到可以學習的地方。



我後方的百段苑是沿著山坡斜面、以立體迷宮式階梯狀排列成一百個區塊的花壇,分別種植世界各類品種的菊科植物。



種植的花卉種類依季節更替而有不同,我們在此,可以一邊欣賞百段苑不同的花種,一邊眺望不遠處的大阪灣。


夢舞台是由兵庫縣政府出資的第三部門-株式會社夢舞台所經營,同時也是個複合文化休閒娛樂設施,1999年12月完工,2000年作為國際園藝造園博覽會的Japan Flora2000的會場啟用,除了我們住的威斯汀酒店、看到的百段苑、貝之濱之外以及等等要拜訪的溫室奇蹟之星植物館外,還有野外劇場。



終於有一個可以吹冷氣看花景的空間了~



這間室內植物園主要以人與自然的共生為主題,都是我完全不認識的珍奇植物


這次是以印尼風情為主題的熱帶花卉展,主題是:巴利、上帝跳舞和居住的花園,展期從7月13到9月29,不只花卉,另外還有服飾和裝飾的展示。



這麼熱的天氣,能在室內植物館裡晃,還可以拿著主辦單位貼心準備的冰袋,就像魚兒回到了水裡一樣,終於可以儘情的拍啦~


對於花卉,我沒什麼天份,叫不出這些花的名字,自然也只能把她們當成拍照的背景,實在是抱歉啊~


今天可以說是安藤忠雄主題日啊~拜訪完淡路夢舞台,接著到淡路島的東北山丘本福寺水御堂,都是大師的建築作品,這個佛堂建在鋼筋混凝土造的橢圓形蓮花池下,形成獨立的結構。


走出雜木林包圍的小徑不久,大型的曲面牆就出現在眼前,代表俗世與聖界的區隔,沿著牆壁進入內部,大型混凝土構造的橢圓蓮花池像是被切開的水面一樣,技術不夠的我們就只能拍下其中一隅。

再往下走,就會到達塗成朱紅色的迴廊,可惜內部無法拍照,我們只做了簡單的參拜。



午餐享用的淡路島特色料理套餐,在包廂裡一人一份的現煮鍋物,即使冷氣開放,卻也吃得每個人滿頭大汗,吃著吃著都快要燃燒起來了(是說以後夏天可不可以吃點清爽的就好?)



明治33年正式開設的舞子公園、海上散步走廊,設在明石海峽大橋橋墩內部的展望設施


距離海面約47M高的回遊式散步道全長317M,不僅可眺望周圍景色,還可觀察明石大橋的構造。


散步道上的透明玻璃地板,也可以由上往下窺視洶湧的海潮。


為了讓我們明天有完整的一天可以逛臨海樂園,領隊把原來在明天要去的點,做了微幅的調整,這間神戶的星巴克也是文青最愛的聖地。
讓咱兩夫妻也來湊個熱鬧吧~


位於日本兵庫縣神戶市北野町3丁目的風見雞館,是一座建設於1910年代的歷史建築,當時是德國人的貿易商住宅,用厚重的磚牆外觀和屋頂上的雞型風向標而聞名,是日本的重要文化財。


1977年播出的風見雞電視劇,讓這座建築物的知名度大幅提高,也因此成為了神戶市的象徵,建築物裡展示的西洋家具也重現了當時的風貌。






著名的風見雞風向標


出了風見雞館的廣場上有不少音樂演奏的銅像


風見雞館以西,則曾是美國領事亨特.夏普的住宅-萌黃之館,是神戶著名的西洋式住宅建築


從這窗格可以看出當時美國領事的品味,這萌黃之館同時也開放給新人拍攝婚紗,看著新娘含羞倚窗的模樣,我們也來依樣畫葫蘆吧~


晚餐我們被安排享用知名的神戶牛排,電梯非常小,一次只能容五個人,我們幸運的成為第一批上樓的貴客,就利用時間在店家用心佈置的藝術等候區拍照~





看著桌上已經擺放好的前菜和飲料,讓人不禁期待著傳說中的神戶牛排(可以不要再給我咬不動牛排了嗎?)



開始想像在日劇裡那些高檔的鐵板燒畫面,也假裝自己就是在享用那樣的高級餐點
師父料理著的就是傳說中的神戶牛排啊~超級開心的


果然比起昨天的咬不動牛排好吃多了,但如果份量可以再多點會更好......(是到日本肚量都變大了嗎?)火速用完餐後,抓緊時間趕快去百貨超市再買些小東西填補一下還沒被牛排滿足的胃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