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3-11 14:23:00陶樂絲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催魂鈴響不停"

當過媽的幾乎都沒忘記,小Baby一睜眼就是哭,聲聲哭著找媽媽、要人抱,那哭聲絲毫不帶一點妥協,直到他們達到目的~不知道實驗室的電話鈴聲是怎麼設定的,當它響起的時候,我的腦海總會閃過那個不肯妥協、誓達目的才肯停歇的小Baby小小的心機。

我們這位Boss可說是把辦公室助理的電話當B.B.call在用的極緻典範,想到芝麻蒜皮的小事,可不管前一通是間隔了多久才撥給你,你以為她是什麼十萬火急的事兒,掛上電話火速飛奔到她的辦公室,不一而足的瑣事可以是給你一把她四樓研究室的鑰匙,要你去把她桌上的牛奶拿到二樓的主管室;要不就是她彎不了腰、走路不方便,要你到她四樓的研究室幫她洗個杯子、插個手機充電器、倒杯水......,根據我不誇張的記錄,最顚峰是一個小時內上下樓十餘次不等。

某個用過餐的午后,舖起我的小被好整以暇的準備午休,正準備進入夢鄉之際,催魂鈴又開始大肆作響,那鈴聲以一種銳不可擋的姿態硬逼著人放棄了作夢的權益,這位姐聽我帶著睡意的"喂"聲先是一怔,然後說:咦~怎麼聲音不一樣,正想無奈地接話,她完全不給你發話的餘地:"妳下來一下!",然後,就是她皮包和眼鏡放在家忘了帶,請妳騎腳踏車到她家去幫忙取,還很貼心的說:家裡有位打掃的阿姨會準備好,你只要去拿回來就好......。

陽光普照、微風徐徐,踩踏著腳踏車,我轉念正向思考著:給我薪水尋常上班日可以在台北的大街上騎腳踏車健身,這差事多麼有福氣......,可是,每天早上我可是天沒亮就出門,提早進辦公室,然後用:"沒關係,中午可以再休息一下"來為勤奮又辛苦的自己打氣的呀~頓時覺得儘管老闆自己是鐵人,也不能把她的助理當成跟她一樣不休息的,更何況她每天進辦公室的時間是晌午11、12點啊!

時間再久些又發現,擾人的催魂鈴在午休、下班前響的頻率最高,接不接都要人命......嗚呼~誰教你只是一枚小小助理呢?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