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2-19 13:46:24陶樂絲

人在江湖飄哪能不挨刀之"風雨飄搖的第一個上班日"

告別了三年多的美好職涯,帶著愉快的心情,迎接2019我的新職涯,過完元旦的第一個上班日雨像是說好了要為我慶祝一樣,竟然讓我大遲到~因為沒有新單位的門禁卡,只能配合上班時間出門,誰知那個時間點正是最塞車的時段,我被困在交流道,這段平日只消30分鐘可以抵達的上班路竟一下子延長了三倍的時間,坐在駕駛座上的我塞在車陣中,欲哭無淚,火速傳了訊息給老師,向她報告我不得已的遲到原因(第一天上班就遲到,可不是件好事啊~)

  好不容易停好了車,火速飛奔到原辦公室,同事們好奇著我未來的辦公位置,爭相分工合作地你一箱我一箱的幫我搬家,敲鑼打鼓一般地把我的東西從甲地送到乙地,到了新的辦公室,又拿著掃把、抹布各自忙碌了起來,應我的要求,把辦公桌轉了個方向,又把電腦、電燈、電線整個都幫我理好,才放心地離開,不多久,又看著我的辦公桌沒有抽屜、櫃子,為我撿拾了一個堪用但被人丟棄的可愛書櫃,包裝穩妥地送來當搬遷大禮......要不是計畫結束,要各自另謀生路,這麼好的一群夥伴,誰能捨得了啊~

  我新的職場人生,就在這麼跳TONE的節奏中展開了......
~待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