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6 17:04:01肚皮魚

好朋友

好朋友﹐

今天跟你逛街﹐發現你變了很多。

是你長大了嗎﹖還是工作磨人﹖你變得比以前獨立﹐勇敢﹐有主見和有幽默感了。記得小時候﹐我每次也要為你出頭。有不平的事﹐我總是看不過眼你的軟弱﹐覺得自己有責任要替你主持公道。我也常常覺得你沒有主見﹐所以凡事也要替你拿主意。那時候﹐我以為你的生活﹐不能沒有我。

今天我發現你不同了。你有自己喜歡的東西﹐你會爭取你認為對的事情﹐你懂得自己處理問題﹐你不再依賴我了。反看自己﹐好像沒什麼進步似的。處事還是橫衝直撞﹐主觀偏激﹐不會關心別人的感受。反而現在有很多事﹐我也希望先問問你的意見。你也比以前會說笑了。記得嗎﹖以前總是我一直在說話﹐你當我的聽眾。現在你也有很多有趣的故事告訴我了。我發現﹐現在是我越來越離不開你了。

原來每個人都會變。每件事情在時間面前都是那麼的微不足道。以前認為不可能的﹐不可原諒的﹐不能忘記的﹐愛得死去活來的﹐原來有一天都能一笑置之。我曾經說我一輩子都不要再見一個人了﹐到了現在﹐我會笑自己當年的不成熟。我常常說很想回到 Grade 12 的時候﹐那是我最快樂的日子﹐所有東西﹐都好像只要付出﹐就一定會有回報。但我到底還是離開了那段日子。現在我明白﹐付出的﹐有一半的回報就已經很好。只有你﹐你是我最高回報的投資。

那年畢業﹐我給你留言說的話你還記得嗎﹖又三年了﹐我還是想跟你再說一遍﹕

如果有神﹐我要感謝祂﹐讓我跟你相知相惜。

你的好朋友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