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21 04:27:14肚皮魚

苦口良藥

從來不相信成藥。不論是傷風感冒﹐頭痛頭暈﹐喉嚨痛肚痛﹐成藥對我也毫無用處。已習慣了不太嚴重的﹐就由它自己痊癒吧﹐反正也死不了。非得要病入膏肓﹐我才會“死死地氣”去看醫生﹐吃醫生開的藥。

多年前談了一場戀愛﹐他感冒了﹐我竟然跑去藥房買了一排感冒藥給他﹐還要一天提他三次吃藥。他有沒有吃﹐藥有沒有用不得而知。只是現在想起很驚訝當時的那副傻勁。我想﹐戀愛中的人總會做些不可思義的事吧。好像有些從不迷信的人會為了所愛的人去拜神一樣。我們追求的﹐只是一個奇跡而已。當我不能為你做些什麼的時候﹐我還是想為你做些什麼。當你微笑說我是傻瓜的時候﹐你會明白我的矛盾嗎﹖

很久沒有這樣的去關心一個人了。很怕付出的﹐沒有回報。也很怕自己的關心是多餘的。也許﹐當年吃了碗苦口良藥以後﹐我學會保護自己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