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9-07-29 00:44:21Becky●貝基*

七月台C 這名兒不錯


彩虹





某天晚霞





又是彩虹






小漁港風情




26號晚上剛坐了五個小時的車從台西到台北

 

五個小時  就從一個世界到了另一個

 

我沒有辦法想像  在台北半夜疲倦得跟什麼一樣  我還活在那股震撼之中

 

我躺在溫度剛好的冷氣房  舒適的草蓆  寬敞的空間

 

 

我還活在那個差異之中

 

試著去回憶每一天  踏上夾腳拖  去迎接小朋友的需要

 

試著去回憶每一天  晚禱的時間  每天我們都做了什麼

 

哪一天誰大笑了  哪一天誰大哭了  哪一天誰做了什麼蠢事  哪一天誰又成了經典

 

台西這個地方  還是兩年前說的  專門生產蚵仔  寺廟  流氓

 

但是第三年來到這個地方已經不再一樣了

 

長大的小孩子們不再這麼容易哄騙

 

要用溝通的方式來相處

 

去到台西的路上我還在猶豫

 

北上的路上我已經開始懷念那個地方

 

現在的人幾乎沒辦法想像

 

三個半小時路程外的某地

 

還有祖父母帶著三姊妹  住在一望無際的田中  家裡幾近於家徒四壁

 

還有爸爸過世  媽媽帶著小兒子跑掉  剩下阿公阿嬤帶著學壞的大哥,智障行動不便的二哥, 負起媽媽責任的姊姊  一年之後媽媽因為付不起保母費  小兒子也被送回家

 

你能想像嗎   在去到那裏之前我都不能

 

真是太奇妙了 這種遲來的震攝感

 

 

 

 

23號謝謝你們驚喜的生日我很驚喜從來沒這麼驚喜也不會再這麼驚喜

 

17歲第一次過這種生日感覺太好了因為我會永遠記得

 

嗯哼三天哭兩次抱歉我走感性路線

 

這次大家都是走感性路線這樣

 

大方啊 毫不掩飾

 

還有太棒了突然身體虛弱的人最終都圓滿康復

 

16人擠在一台mini van裡面證明我們都是小人骨架小

 

在台西溼地開車 台西駕訓班是最安全的  因為我們都無照駕駛

 

一群人笑笑鬧鬧 是短宣的幕後一段小小的快樂插曲

 

 

最後連著兩天出現了彩虹

 

第一天的彩虹很默默的存在背景但是很搶眼  是這麼的溫馨

 

第二天的彩虹讓人欣喜  雖然跟我們的戲劇是如此不搭嘎

 

但是 原來努力都是值得的

 

最後致那些今年沒能來的人

 

希望明年後年大後年都能一起

 

每年都大大不同

 

一起經歷 一起了解 一起感動

 

如果那些小孩從裡面學到了百分之百

 

那我們就已經從這禮拜得到了百分之兩百

 

我們可能改變不了什麼  改變不了那裏的情況

 

永遠都存在著無力感

 

 

 

 

 

沒關係就去做吧 路也是這樣走出來的

上一篇:One Dollar Art 一元的藝術

下一篇:太充實

kayjane:)* 2009-07-31 17:53:48

whoa<33昨天我也有看到很漂亮的晚霞噢~~~
彩虹耶~好羡慕~~~!
i like ur expressions:”3

貝基 2009-07-30 20:33:28

哈哈謝謝”其實就是手機...所以不是器材好 是風景好怎麼拍都美麗這樣=P

914 2009-07-30 01:56:10

對啊 很好看!
而且還兩次彩虹!好幸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