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4-11-02 21:54:36希羽月兒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在地守護我們的家,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時間:2014-10-15
作者:國立台灣師範大學 公領系二年級
總想先謝謝把我帶來這裡的同學,不然我沒有機會聽到這次演講。雖然真的有點精神不濟,但卻實是讓我大開眼界的解說,我其實不知道荒野在幹麻我甚至也想過為什麼要保護荒地?我聽完我真的大開眼界,原來它是要推動自然教育的。
動自然教育並且針對各種不同的種類分工長大。
當我看到他們是由小朋友帶起大人來賺環境議題我覺得很有趣,分享中也有說大有的家庭因為這樣的活動修復了瀕臨冰點的親子關係,我覺得超神奇的。演講中說到身障者也有親近自然的機會讓我非常感動,他們還培訓講師,讓大家可以更了解自然,最後還推動淨灘活動,我覺得非常感動,因為我想到自己在修科技倫理的時候也有提到淨灘的重要性。海洋中有羊留可帶動東西漂流,之前有很著名的小鴨艦隊就是跟這個有關,可愛的小鴨貨船,不小心掉落一貨櫃的黃色小鴨。小鴨因為洋流漂流至各地,大家覺得可愛和神奇,當時媒體皆有報導的故事。最後講到海洋垃圾的影響,垃圾也是會因為洋流而到處跑,還會形成海洋垃圾帶,看到照片的我很震驚。最後我們也有講到寄居蟹的家,看到這樣的狀況我覺得有點心疼和心痛,我不知道以我不方便我能做些什麼,但我只能分享這些資訊讓其他人也開始正視這些問題吧!雖然最後分享實有點感到體力不支在這還是一個很棒的參訪經驗。

荒野保護協會-2.jpg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3.jpg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4.jpg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5.jpg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荒野保護協會.jpg


【跨越】參訪:從小推動,愛我們的地球─荒野保護協會


DB 2014-11-03 06:51:27

再嚴峻的環境,
包括長年冰凍的世界,
或是海底的火山出口,
都還會有生物生長。
荒野,只是人類感覺荒涼,
我想其中應該住了非常多的生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