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1-01-15 01:29:54法米's H&S

想起了祖母《小武》

想起了祖母~又害老爸不斷自責~~我真是罪過!
大姊:
很抱歉,因為大家的時間都兜不攏,
所以今年我們一直拖到11月初才去看妳,可別見怪哦!
我想如果妳還健在的話,一定會被妳罵的或揍上兩拳的。
因為上環境管理(陽宅風水)的課,
無意間想起小時候,祖母好像住在我們家,
因祖母行動不便且家裡也沒其他空間,
所以老爸就請人在樓梯轉角處隔了一間小房間給祖母睡,
後來我問老師,老師說這樣會出人命,是不行的,
雖然祖母沒住多久就搬回老家,後來也駕鶴西歸了,
但我不知道原來爸對這件事一直耿耿於懷,
連帶對您在人生最後的旅程時,
在醫院選擇插管的事很自責,
我還多嘴在車上閒聊時提了祖母的事,
從哥的口中得知,對這幾件事,
讓他時常睡不著覺,失眠了好多天,
我真是不孝啊!
今年是您離開的第4年,
好快!竟然有4年之久,
原本想說時間會沖淡爸媽他們老人家的悲傷之情,
平日談笑風聲的老爸及老媽在面對您的骨灰罈及貼在上面的親切微笑照片時,
淚水再度突破防線的潰堤了,
我簡直不敢再看下去而選擇避開,
深怕自己更會影響他們的心情,
唉~大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