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4-29 19:53:48法米's H&S

打擊樂

看到朱宗慶打擊樂在招生, 自己相當興奮, 趕緊幫BB報名參加!
或許是自己的補償心理吧, 因小時候, 其實自己感覺上還蠻喜歡音樂的, 但當時可能不流行學音樂吧, 或是環境不許可吧, 反正就無緣接觸樂器的學習.
還記得很小很小時到台南姑姑家, 就對客廳的那台玩具小鋼琴念念不忘, 後來高中大學時, 就不自覺地去學口琴和吉他, 享受融入在音樂中的生活感受( 哈, 還記得老爸最常唸我, 書不好好唸, 吵什麼吵, 的確, 初學吉他的音色的確吵....!)

試讀日, 趕緊用完餐後和BB散步到教室,在星雲街生活的好處是生活機能蠻不錯的, 都在步行可及範圍之內! 不過還是遲到, 這時, 想媽咪肯定又要說”Late Liou!了”

匆匆報到後, 領了貼著名牌的帽子及資料袋後. 趕緊進入教室, 小朋友坐在內半圈, 家長則坐在外半圈.在後面看著小朋友在老師精心安排的課程引導下,可愛的又唱又跳又扭的模樣,我想每個家長都會忍不住地趕緊完成繳費報名手續!!當然, 自己也不例外!就”幸福”地背著兩大袋樂器, 滿意地和BB散步回去!

給自己幾個報名的理由

1.BB蠻喜歡律動的

2.可在遊戲中學習節奏和樂器

3.可和一群同齡的同伴一同學習, 同時可學習適應團體活動!

四月要上課了, 教室來電通知, 就興奮地和BB預告要上課了, 怎知BB一聽到要上打擊樂,就哀怨地說

”我不要上課, 我不要上打擊樂”

”可是爸爸也要去喔, 爸爸也想學耶!”

”那爸爸去上課, BB 和阿嬤在家” (怪了, 這種回答很少發生)

”阿嬤也要去喔” (這下子沒戲唱了吧)

”那我和阿公在家就好了啊! (How come?)

這下子, 阿公阿嬤就趁機唸了一下, 他們對買了兩”袋”樂器頗不以為然, 一則覺得小朋友搞不好會中途而廢, 浪費了, 一則因DoDo哥哥也留下來一套, 只是有小部份不一樣, 他們可能覺浪費吧!! 這下子, 只能孤軍奮戰了!!

後來, 左思思, 右想想, 總算找到可能的原因了!

當天試讀結束課程後, 回家路上, 可能累了, 半路上就拗了起來, 就在路上大哭一場, 而自己又氣不過, 就任他在路上號啕大哭!

最後忍不住用手”打”了幾乎沒被打過的BB的手心一下!

哇, 對, 就是這一下!!!
angel 2007-05-01 11:05:31

第二個方法蠻不錯的,但也不能常用啊
現在管教小朋友,真的要什麼方法都用上,或輪流著用
教養孩子真是不簡單啊!
但大人不可以用自己的情緒來管教小朋友
我最討厭這種方法了.

版主回應
的確, 我們總要隨著小朋友長大而長大!! 2007-05-03 06:28:57
angel 2007-04-30 18:06:25

我小時候,大約在五歲吧,每三個月會有一位年長的孫姨媽來我家住
她是隻身在台灣,專門到弟兄姐妹家教入學齡前的小朋友
家長提供一個月的吃住,她不收錢的
她的中文是非常棒的,可是她非常的嚴格,每逢她來我家,我就很不快樂
每天要畫一張畫,剪貼要做一課,要練習寫字一面到二面,早上六點起床聽故事,每堂課只休息十分鐘,她把大錶掛在我的手腕上
她會打我手心,打屁股....後來捏我的大腿
有一次她竟然去捏我媽的大腿,要我就範...我媽還叫得好大聲呢
嚇得我一直哭,我覺得她很可惡,為什麼要傷害我媽呢?所以我更加地討厭她了

因此,我不是很贊成這種方法耶!也許BB能接受法米的間接處罰法
或許也有效果...不過,還是不要啦.
這是我的認為啦....

版主回應
現在沒人可以互打了, 有一個方式還蠻有用的, 也是法米媽咪以前常用的, 就是露出哭喪的臉, 告訴BB因為BB做了什麼, 我好難過...這時BB也會後貼心的抱著我, 說爸爸不要哭了.....也很有用!!^_^ 2007-05-01 00:48:51
angel 2007-04-29 21:25:25

難為你這位好父親了,我想打在他的手心上
卻痛在你的身上吧?

我爸也是如此,所以小時候,他能不打就不打
因為他的手掌是斷掌,他很怕打傷我的

版主回應
我也是斷掌,法米常開玩笑的提醒我這件事, 也讓我謹記在心!
法米的做法更絶, 愛的小手就會拍落在爸比的身上, 爸比就會露出可憐的表情, BB就會不捨的抱住爸比, 然後停止無理的行為!
2007-04-30 00:21:1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