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11-28 23:47:15法米's H&S

歷經癌細胞與胎兒共生的日子

看著因 老祖師和導師的慈悲讓我擁有可愛的兒子已經二歲多了,回想自己進入佛乘宗已快三年多,雖然是不精進的學員,卻因為 老祖師和導師的庇佑,讓我能一直陪在兒子的身旁。對於一般人來說,順利生子、陪小孩長大,似乎是一件再容易不過的事了,但是對於我來說,卻是一個奇蹟。回想當初,在導師的授記之下,九十一年五月我奇蹟似的自然懷孕了,所有熟悉我狀況的親朋好友直認為不可能,連先生都不敢相信。不熟的同事朋友莫不以為我一定是用人工受孕的,殊不知,在婚後到生子六年多之間,我為了求子,受盡多少無人知曉的苦。
【因整脊而進入佛乘宗】

四年前,因為長期的腰痠背痛,經鄰居介紹給潘正昌師兄整脊,由於自己孤僻且高傲的個性,對陌生人總是保持距離,所以治療期間來來去去的。經過一段時間的治療,終於有明顯的改善,也因身體漸漸恢復健康,讓我對潘師兄有了信心,也比較願意多談談自己的病痛,甚至開始注意為什麼來整脊的人總是一團和氣?人們彼此之間的互動顯得自在,說話之間充滿祥和,只見他們彼此之間以師兄師姐稱呼,看似一個宗教團體?卻又不像我印象中一般的宗教團體。當時只覺得在潘師兄那個地方感覺很好,應該就是一般人所說的,是個磁場很好的地方吧。
我對於宗教總是抱持著既相信又懷疑的態度,相信宗教可以給人安定的力量,所以在心情低落時,會隨著朋友到教會去唱詩歌;若心情極度沮喪,會在路過不知名的小廟時,跟著一群穿著黑色衣服的信徒們一起念經。但是卻總也提不起勁去受洗,或是加入任何一個宗教團體。直到那天問潘師兄他們到底是屬於哪一個團體,也許因為潘師兄跟其他師兄師姐給人的感覺,不像一般宗教團體散發出那種急欲吸納人入會的壓迫感,只大約知道每星期要上課一次,約兩小時,每次上課有動禪、有靜坐,看了《佛乘世界月刊》以後,我竟然當下就允諾試試看。回想起這段時光,總覺得不可思議,因為整脊進入佛乘宗,開始每週的上課,每次的上課都令人期盼不已,上完課彷彿充了電一般,又回到世間法修行。這就是導師所說的因緣吧,我們都是發了悲願而來的,累世由淨土回到世間繼續修行。
進了佛乘宗以後,每星期的心法課程最令人感動,從我們因何而來、要到哪裡去,如何由世出法的修行看世間法的種種,因聽見別人的問題分享及導師、教授師們的開示與解說,讓自己的心念隨之轉變。從前的我,因少小離家,獨自一人在外求學,凡事皆以保護自己的利益為先,雖說不是壞人,但習氣重,又因為身體不適和世間法的不如意,總是面露惡相,讓別人不敢靠近。修行以後,心量有所改變,不再斤斤計較自己得到多少、失去多少,只看自己擁有的。
【我是癌症患者】

當醫師告知癌症又復發的時候,想到的不再是該如何對抗,心裡念著 老祖師自有安排,若該當去淨土報到,我就去。有了如此想法,身邊就出現許多貴人幫忙;又有導師開演的種種法門,減輕了我心裡的痛苦,心裡沒有壓力,身體就不再有病痛,也舒展了深鎖的眉頭。導師曾在「第九封印」提及,癌症病人如果能夠轉變自己的心念及心量的時候,則癌症細胞就不會影響我們的身體,因為癌細胞比正常細胞更高等,它可以無量分化,並且可以處在無氧的狀態,且不易受三界內物理現象的限制。身體較敏感的人,為了保護自己,避免外界的破壞,往往將癌細胞的基因啟發出來,這時若身體與癌細胞對立而產生攻擊,就會因癌細胞生命力較強,反而使身體的普通細胞節節敗退。所以若遇到此情況,最重要的是我們的心量。而在未來,十無量心就是人類遇到疾病的救命丹,唯有通過十無量心,才有辦法救自己的命。
【我渴望擁有小孩】

兩次人工受孕失敗,讓自己原本岌岌可危的身體變的更脆弱,但因不忍公婆對於親生孫兒的渴望,我和先生還是認真的去找婦產科醫師詢問,評估施作試管嬰兒的可行性。醫師在評估完後只告訴我:撇開高齡產婦進行試管嬰兒的成功率偏低,難道我忍心讓自己的小孩一出生或是出生沒多久就失去媽媽的相伴嗎?這讓我們啞口無言,面面相覷,於是決定放棄。但我卻始終無法忘懷身為獨子的先生及公婆對小孩的渴望,於是另闢管道,找代理孕母及領養小孩等等各種合法、非法的方式,我都多方努力嘗試。
九十一年五月間,突然有朋友任職的醫院通知我,有位媽媽剛生下一名小男嬰,因不是預期中的小孩,而且家庭經濟環境也不容許,希望能找到善心人士領養這個小孩。由於臨時獲得通知,時程緊迫,於是隻身前往探視小男嬰,小男嬰看到我狀似微笑,竟讓自己對這不會說話、只能以哭來表達一切需求的小嬰兒產生好感,當下決定要領養他。先生也同意,並幫忙說服公婆。但在夜深人靜時,心裡卻想:不知道自己這麼做是不是等於搶別人的小孩而造惡業?在疑惑不已的情形下,有幸遇到導師連續兩次出現在課堂上解惑,鼓起勇氣向導師報告自己的想法,導師說:「好啊!這小孩跟你有緣,你不要想是自己搶了這個小孩,而是這個小孩以後會有兩個媽媽疼他……,反正以後你會有自己的小孩。」當下只是滿懷感動,決定依著導師的解說,領養這個小朋友,對於導師最後一句話說我會有自己的小孩,我只當是導師在安慰我罷了。
回想過去六年來的求子過程,只要有人說哪裡的中藥吃了有效、哪個醫生專治不孕等等的,我就會風塵僕僕地前往,家裡隨時飄著中藥的味道,換來的卻是一個月又一個月的失望。人工受孕更讓我的身體吃足了苦頭,已經努力再努力了,怎麼可能擁有自己的小孩?
下課後,王新君師姐來找我,問我聽到導師說的話了嗎?直覺回答:「有啊,我會去領養那位小男孩。」新君師姐說:「不是啦,我是說導師說的最後一句話啦,導師說你會有自己的小孩喔。」當時跟師姐們不熟,我只是很客氣地回答師姐說:「不可能啦,要有早就有了,現在年紀大了,也沒接受任何治療,就更不用說了。」師姐還是勸我要記得導師這句話,「要相信導師喔」。老實說,那時候我完全沒有聽進去,回家只跟老公說導師要我們去領養小孩的事,導師說的最後一句話,我就把它當成是安慰我的。

領養的過程剛開始還蠻順利的,那個媽媽急欲把小孩托付給我,但是因為一時之間還沒有準備好嬰兒所需的物品,連保母也都還沒找好,所以延後三天去接小孩,但是小男孩卻生病住院了,接著兩星期後媽媽失去聯絡了。我每天打電話企圖聯絡小孩的母親,但是她的電話卻從此關機;原來說好要幫我們做代理孕母的親戚也都反悔了……,就在那個月,我們有小孩的兩個機會都破滅了,幾個月來的努力,還有為了領養所做的一切,都化為烏有。回想起那段時間,簡直不知道自己是怎麼走過來的,還好每星期去上課,心法上知道「善不善法平等」,無論是屬於歡喜的相或屬於不善的相,都是護法顯現。所以雖然失望,卻總相信會有好的善果的。
【驚喜懷孕】

就在所有希望落空的一個月後,我發現自己生理期遲到,一直等過了三個星期,忍不住買驗孕棒驗孕,才確定自己懷孕了;我不敢立即告訴先生,怕又是一次令人失望的狼來了,於是私下至婦產科檢查,看到胚胎的心臟出現在超音波的照片中,醫生說恭喜你懷孕了……。我走出診所,在長長的羅斯福路上漫遊,一時之間,恍神、茫然,回想自己過去的努力,更擔憂未來不知道是否能順利生下小孩,這怎麼可能?怎麼可能?打了幾個電話給爸媽和妹妹,他們既意外又擔心我的身體撐不住。
茫然的搭公車回家,先生說公婆要來台北,晚上出門吃飯前,我拿出超音波的照片給老公看,跟他說那個黑黑的就是胚胎的心臟,老公一時之間不敢相信的問我:「這是誰的?你哪裡拿來的?」看他一臉傻樣,自己覺得好笑:「就是我們的小孩啊!」先生欣喜若狂,這次真的不是狼來了……。等待了許久,終於美夢成真了。
那天晚上,兩個人躺在床上,心裏總算踏實些,對於兒子的到來,滿是感激。 老祖師慈悲,讓我們有了自己的小孩。縱使西醫認為我的身體要非常小心,腫瘤與胎兒的生長要同時掌控,以免互相影響,損害母體。但是,十月懷胎,我走過了,我可愛的兒子至今即將三歲,也參加了第一○六期由導師親自授課的實修事證班,心中除了感恩,還是感恩。
【改變心念 煩惱即無】

不敢說自己在修行學佛以後已經完全脫胎換骨,習氣仍然會顯現,仍有貪嗔癡的念頭,但是佛性的本質是光明圓滿善,修行就是希望能修正自己三界內的貪嗔癡行為,學佛就是學佛的心量。現在,遇到令人生氣的人事,已經可以轉換心境,以光明圓滿善的念頭出發。也因為修習十無量心,在事件產生時,勉勵自己能如同導師在皈依大典上所開示的:「皈依完了以後,你不能再只是你自己,不再是依自己情緒的直接反應處理,必須時時心中一念想著『佛乘大法』,我現在是祂的實行者,我現在是代表祂為娑婆世界眾生作典範,既然如此,我希望我盡量符合諸佛菩薩的心願。這才叫修行。」
我於是可以明白自己的行為對眾生的影響,進而願意有所改變,期使能量不受因果的控制,並開始產生轉變。導師曾說:「每個人都有打某人的記憶,我們都有能力可以打人,而修行可以讓我們決定要不要打這個人,因修行而有十無量心,在當下想起了十無量心並且念了九字禪而決定不打人,就會因為這個法在轉動的緣故,而將這個因果自自然然的清淨掉了,所以修行可以將大事化小,小事化無的原因,就在自己心念轉變的緣故。」心念一轉,煩惱即無。每次去醫院回診的時候,知道我病情的護士、醫生總忍不住要問我:「你怎麼有辦法過得那麼開心?一點也不像重病的病人。」那是因為我知道身邊有 大自在王佛、有導師、有佛法、有貴人等等,善不善法平等,神通不可思議,因果更不可思議;因果不可思議,佛法更不可思議。希望自己的善念能法輪常轉,改變自己也改變別人,讓這個娑婆世界更美好。

(摘錄自佛乘宗實修事證叢書「淨土,我的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