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4-12 21:01:08法米's H&S

第三次看診

第三次看診約的是下午兩點半所以我們就先開車去診所附近倪醫師推薦的中國餐館吃飯,老闆娘是台灣來的所以看到我們非常親切,今天是我們第三次來騏麟餐廳吃飯,老闆娘每次都會問今天有沒有扎針,決定我點的餐是不是可以放麻油或香油的,他已經移民來美國二十幾年了,本來住在紐約因為天氣很冷,為了她日漸年老的父母所以搬來佛羅里達三年多了,她說倪醫師治療好很多重症的病人,倪醫師的病人大約百分之八十是外國人,華人大概佔了百分之二十而已,她很佩服倪醫師的是倪醫師在下班後仍然會精進的研究治病的方法所以才那麼厲害
下午見到倪醫師之前,我自己和周邊的人已經可以明顯的看到我的臉色有血色了,比起上次只有部分淡淡的粉紅色,這次看起來明顯氣色好多了,把脈以後倪醫師說原本右手的附骨脈不見了,當然聽不懂是什麼意思,倪醫師在紙上寫下這三個字,特別解釋了說,有腫瘤還是肺有腫瘤的的人,會有附骨脈,意思就是說正常人在靠近骨頭的地方摸不到脈,但是有腫瘤的人在靠近骨頭的地方還是會有脈象,那就叫做附骨脈,另外他說我的脈象已由實轉虛,中醫判斷病的方式是依據陰陽表裡虛實,線在他希望我能由實轉虛,肺裡有腫瘤是實,把它獨立不讓他沉在肺裡就變成虛,只是脈的速度還是偏快,所以是虛速脈,還要繼續治療
另外倪醫師提到五行的觀念,如果心臟強則金克土,肝臟也顧好則肺癌不會轉移到肝臟(我當時沒做筆記本所以可能會有寫錯,改天要跟那位跟診的師姐借一下錄音檔再重新來修正,這裡如果有厲害的人發現我寫錯的,那是我記錯了),如果把癌細胞留在肺臟,然後阻斷它的營養和水的供應,當然不是要我不要喝水,而是要把進到身體裡的水轉為氣,所以要讓我手腳一直保持溫熱,那表示所有進到身體裡的水都已經化為氣了,慢慢的將癌細胞限縮在一個地方又讓他跟肺臟能斷絕聯繫,自然癌細胞就會慢慢的萎縮了
之前開的藥粉還有所以今天就沒開,倪醫師特別解釋了一下藥粉的功能,他說喉嚨的部份是氣之海,這個部份有氣管,扁桃腺,甲狀腺,還有其他的腺體,所有的氣都經過這裡,現在吃的藥粉就是要讓舊痰咳出新痰產生,等所有的痰都咳出來了以後,氣通了聲音自然就恢復了
接下來問大便,原本困擾我很久的便祕這幾天有很大的改善,前兩天可以感覺的出來一直想上廁所可是似乎不夠力排不出來,看診的這天覺得好多了,上的量多而且形狀相較之前也進步很多,倪醫師說他之前故意不開通腸的藥,因為通腸的藥雖然可以改善我便秘的情形,但是只是治標不是治本,主要湯藥是加強我肺部的功能,肺和大腸互為表裡,肺部功能強了以後大腸自然有力把大便排出來,所以他只是加了一點潤腸的藥,他舉例說如果肺部被癌細胞佔據的位置越大,肺部的空間越小則大腸就越沒力,現在我的肺功能加強了所以才能自己把大便順利的排出來
昨天打電話確認另一半和兒子回台灣的機位,順便問了一下我自己延長兩星期回台灣的事情,結果很簡單只要跟對方說我預定回台灣的時間,然後給她信用卡的號碼,他就幫我把回程的機位訂好了,以為很困難沒想到這麼容易,真是越來越佩服我自己.昨天也去跟房東太太碰面了,相談甚歡,預定下星期一搬進去,一星期租金才125元,比起旅館一天就要72元好多了
倪醫師真是個好人,他要我一切放心,每天下午就去跟診,他會跟我講很多案例,而且會拍錄影帶給我們看他治療的案例,重點是他會在這兩星期裡面教會我怎麼知道自己身體的狀況,怎麼跟醫師描述我的病情,以後等我回台灣以後,我可以傳真告訴倪醫師我的身體狀況,他回從美國開藥方給我抓藥,他說等我回台灣以後他還是我的主治醫師,倪醫師真是個慈悲的人,希望我能趕快恢復.....

上一篇:第二次看診

下一篇:第四次看診

huiling92 2015-12-20 17:40:41

你好,我是马来西亚人,今天看病医师诊出我右手有附骨脉,乃是癌症,请问我该怎么办?很是着急,吃不好,睡不好。

(悄悄話) 2015-12-20 17:35:36
流浪的老王 2006-04-13 19:35:00

這次能看到你非常高興
只是覺得時間不夠長
是真的氣色有好一些
女兒看到你奮鬥的毅力
佩服極了
好好享受那裡的陽光和慢慢的步調
如果有可能
歡迎來我家住住坐坐看看

版主回應
You are really so kind. We had good time in UNiversal Studio on Wednesday. It was a beautiful weather. And we enjoyed the movie "Termitnator 3" there. I would like to visit you in DC. IT depends on my schedule..KEep in touch. 2006-04-15 02:14:18