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2-07 09:40:36法米's H&S

近況

過年前來不及去看H醫師,只好電話問診以後拿了8帖藥,還好這個年過的蠻愉快的,每天吃吃喝喝弟妹和媽媽精心準備的餐,食慾出奇的好每餐幾乎都吃1碗飯以上,加上二便通也沒遇上感冒,一個年假就這麼快快樂樂的度過了。
星期一開始上班以後就趕緊打電話跟H醫師報到,原來H醫師之前一直聽到我抱怨自己太瘦了,所以上次的中藥除了針對我的痰的問題以外,也增加了胃腸的藥,難怪我每天食量大增,可是....一個假期下來還是胖不到1公斤.....
聲音還是沒有恢復,說話聲音變的有點怪怪的,好像捏著喉嚨講話尖尖的聲音,自己聽了都不習慣,晚上睡覺咳的比白天厲害,昨天半夜一陣咳嗽喉頭一緊,似乎咳出了一口腥腥的濃痰後,才又安穩的睡著。早上起床一看才知道自己昨天晚上咳出來的是紅色的血,而且有塊狀的血塊,雖然蠻嚇人的,但是昨晚咳出來以後感覺卻好多了,等一下再來問一下H醫師。
H醫師實在太忙了,竟然一直到下午5點半快要下班了才有空檔跟我聯絡,跟H醫師說明昨晚的情況,H醫師問了一些問題以後就說吐出來總比留在胸口的好,那也可能是俗稱的腫瘤呢,我抱怨最近都是晚上睡覺的時候咳個不停,跟之前都是白天咳已經明顯不同,H醫師說應該是裡面打散了所以躺下來就容易引起咳嗽。感覺H醫師這段期間跟以前有明顯的不同,應該是手上治癒了幾個癌症病人在N醫師的加持下對自己的信心與日俱增,對病人來說真是一件好事。H醫師最後跟我說現在是春天了,要多走路最好一天走一小時以上,看樣子以後下班要多讓可愛的兒子陪我多走走了。

上一篇:Life is short

下一篇:又咳出來了

jack 2006-02-08 18:32:47

真是的,原來那天是你打來問BOT的事,聽問題明明就是你,可是聲音怪怪的又不敢確認,就說了一些有的沒的還有同學的名字跟事,竟然你都認識,更讓我fuzzy,可是對方一付跟我很熟,我卻不確認他是誰,實在是有點失禮,只好一直裝熟,原來是你!!哈哈!!真silly!!
感冒後久咳不癒,其實是老症頭,每年春天都會感冒,感冒後都會咳很久,以前在台中的時候,西醫看好幾次,吃一堆藥,又照X光還是看不好,後來去一家女中醫,除了針灸還說要放血,用針在背部猛刺,刺的我唉唉叫,尿都快噴出了,又包了1星期的藥,花了1千多吧,還是沒效!!後來拖著拖著改吃鐵牛運功散跟鄭杏泰救肺散,竟然就好了!! 後來幾次遇到這種情形最後都是吃救肺散好了.不過這次已經吃了2瓶還是沒效.
昨天去看了肺醫師,到現在共吃了2包粉要跟1劑湯藥,咳嗽跟胸悶有改善,還是有痰,真希望趕快好起來,不然我沒很緊張,週遭的親友倒是都緊張起來了,一直叫我去看西醫跟作檢查!!跟他們將中醫他們都一付不以為然的樣子,希望可以你跟我的案例喚醒一些中西醫毒很深的眾生,南無本師大自在王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