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14 11:22:51法米's H&S

又有個西藥殺人的案例

辦公室同事的太太過年前生病了,因為他要照顧老婆所以請大家體恤分擔了他的工作。自己雞婆的個性多問了他老婆生病的情況,才知道原來他老婆是西醫的受害者。今天聽他說他太太已於上星期六往生了,享年52歲,聽了真是令人痛心。
他太太就稱呼她為周太太好了,過年前因為連續的腹痛到診所吃了多次的抗生素沒有用轉而到仁愛路那家大型的私立醫院看診,醫生做了全身的電腦斷層判定是腎結石,於是住院開刀裝設雙j形管讓結石能出來。但是開完刀以後仍然腹痛,醫生發現腹腔有腫瘤,懷疑是卵巢瘤,改送到最大的教學醫院。過完年後大年初四一大早去排隊但是醫生還在放年假,隔週找到他所認為最優秀的醫師幫他太太看診。醫師很快的安排住院開刀,打開腹腔發現腫瘤太大已與腸子等多項腹腔器官粘結,所以迅速又把傷口縫合,只取了部分細胞去化驗。開完刀以後即使什麼都沒切除但是周太太身體迅速惡化,身體失去排水的功能雙腳日益腫大無法飲食,化驗結果說是原發性神經外層胚胎瘤已經又過了三個星期了,那時候病人已經厭厭一息了。醫生認為要化療讓腫瘤縮小以後再行開刀,但是第一次化療結束以後病人即開始吐血,吐出黑色的血,後來變成嘴角、鼻孔、眼睛都一直出血,就這樣從第一次腎結石的手術到往生不到兩個月的時間,從腹痛到死亡走的這麼快....同事仍然來上班只是說以後沒有人煮飯了,一直跟我說我找的都是最好的醫院最好的醫生,運氣真不好才誤診。
當初他太太第二次還沒開刀前跟他介紹了中壢的P醫師,要他在開刀前甚至開完刀以後趕緊去中壢一趟,他自己也打電話跟p醫師聯絡過,可是他一直說點滴還在打不能出院,而且還在等化驗報告等等的,跟他解釋了多次他還是執意等西醫的結果,我也沒辦法了,只是希望周太太最後能走的輕鬆些,所以多言了。今天早上告訴我周太太已經往生了,他還是一直跟我解釋說平常就要用中醫好好保養,生病了西藥都吞不下去了喝中藥哪有什麼用,中醫只能調養體質不可能治病等等的,聽了只好再次保持沉默,只跟他說一開始方向錯了就全部錯了,他卻一直跟我說對啊,一開始誤診才如何如何的,真的是雞同鴨講。之前介紹他去看p醫師的時候,他就要我提供p醫師治好的案例的電話及姓名讓他去查証,我辦公室的同事除了幾個好友大都不知道我的病情,為了不要造成別人的困擾而且看醫生也要有緣,已經跟他說了那麼多他還要我提供別人的資料,只好做罷。
可憐的一個家少了女主人三個孩子沒有媽媽,離開的時候還要付住院費用5萬多元,唉,還要感謝醫生護士小姐的照顧,這是什麼樣是分不分的世界!
老王 2013-01-15 10:28:48

業障病無藥醫。
因緣不具足,所以機會到了不知道是機會,還懷疑。

路人甲 2006-03-18 10:38:52

沒辦法,現在人就是這樣,死在西醫手裏,大家都心甘情願,但中醫沒醫好病,就會怪中醫不好!

有時我覺得不要強求,有緣自然會去找中醫治,因為許多是觀念問題,很難要求別人接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