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2-19 00:29:01~萬里~

北海道溫泉美食5日遊(1)~北一硝子館

*瞧地上都是冰霜,而且天空還在下著雪呢!

北海道溫泉美食5日遊(2007年2月13日~17日)

  趕在農曆新年之前,又去了一趟日本,這次是去北海道。一來,是怕三月以後的機場新安檢制度,非常的不便;二來,三月起預計又有一堆忙不完的工作,沒空出國玩;三則是挑了個團費還算便宜的行程(含機場兵險稅及小費,大約24000元),因為一直很想去看雪。要我爬合歡山,我有懼高症和高山症,不敢爬,所以,只好捨近求遠,多花些錢去日本看了。

  這次是參加東南旅行社的行程,這也是我參加旅行社的團以來,遲到情形最嚴重的一次。和上次參加雄獅旅遊的<合掌村之旅>(孫金珠小姐領隊)幾乎沒有人遲到的情形相比,這次遲到和誤點的情形非常的嚴重,從第一天到最後一天,都有人遲到,而且時間愈拖愈長,老是那幾個人遲到,這和領隊的管理有關。領隊~彭斯立先生,因為不好意思對遲到的團員說些不是,所以,搞得幾乎每個人多多少少都會遲到,否則還真是對不起大家哦!連我也不得不來個一次遲到,因為要上廁所,所以就遲到了。不過,還有比我慢的人,所以就比較不會不好意思了。真是的,來到這一團,我居然也變得有些不要臉,不守時了,真是不良的示範,大家可不要學哦。以後若有要參加旅行社的團,我絕對不要再參加~彭斯立導遊帶的團,因為遲到情形太嚴重了。    
*這免費的冰咖啡可再續杯一次,熱咖啡則可無限次續杯,蛋糕則只有一塊,吃完了就沒了。喝完後的咖啡杯,洗一洗,可以帶回家做紀念。  

  撇開團員遲到情形嚴重一事不談的話,這趟北海道之旅還真是不錯呢!可以說是物美價廉。只是實在太冷了,先前曾在3月和12月時都去過日本,雖然也挺冷的,但都還沒冷到要穿衛生衣褲的程度。這次依照往例,仍舊帶了二套衛生衣褲去,第一天在台灣出發時沒有穿,當晚在北海道的函館機場下飛機,去觀賞「函館百萬夜景」時,這才領教了寒冷的天氣~氣溫低加上下雪,哇!真的好冷啊!還好,隨後就進入飯店夜宿,否則,真會凍死我。第二天早上,我就穿起衛生衣褲,這一趟下來,才免於受凍。

  「北一硝子館」是第三天的行程,這景點包含有:「銀之鐘咖啡座」~可以免費喝咖啡,同時可以把喝過咖啡的玻璃杯帶回家。「音樂盒博物館」~音樂盒挺美的,但價錢不便宜。「北一硝子館」則以玻璃工藝聞名,不過我對這些沒興趣,一來是價錢不便宜,二來玻璃製品易碎不好攜帶。倒是這附近有在賣餅乾及巧克力,這些吃的東西,我就有興趣了。

  整個北海道,幾乎都下著雪,雪花隨時在飄著,滿足了我要看雪的慾念,只是實在太冷了,心裡已打定主意,以後再也不會專挑這種寒冬時節來日本,真是凍死我了,活受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