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12-21 11:51:07小迷人

非分之想

我迷失了,亟欲找個出口,
地圖上的字都看不懂,
在慌亂中衝衝撞撞得更痛。

我需要書寫,卻好像突然喪失了語言。

長大後我終於明白,
大人所說「等你怎樣怎樣以後,就可以怎樣怎樣...」的那種事,
根本不會發生。

從來沒有無憂無慮的人生,
即便童年也是,
那些說小時候真是無憂無慮啊的都是大人。

不如就承認吧!
不要去等待一個豁然開朗的未來,
也不要眷戀被時間篩過的美好往昔,
現在的難題緊鄰著鼻尖,
發燙著,
再不動作整個人就要被融化。

我總想要那些想要的,而抗拒夾帶著的那些其他。
我要自由卻不想負責,
我要依靠卻不想被牽絆,

就像要美食但不要發胖,
要熬夜但不要有黑眼圈一樣。

我以為自己比較天生麗質受老天寵愛嗎?
可笑!!





上一篇:永遠都是一家人

下一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