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7-03-02 22:04:53舞動森巴

*時近炎炎夏日*

台灣很美也很醜,美的是幾乎四季如春,醜的是幾乎四季如春,我是在說廢話嗎?
再四個月又是暑假,確實時光飛逝,我就住在古代文人最嚮往的江南呢~(硬是要把台灣擠進小小的江南岸)可是一點也不浪漫。
力邀媽媽暑假陪我去一趟北京,看看現代與過去是怎麼融合的。就算二魚老師強調北京烤鴨不好吃,但絕對要去紫禁城拍幾百張照片回來,還要走進真正的故宮,走進令人寒毛直豎的陰森。再繞去承德體驗避暑山莊的風情,承德和北京=昆山和上海嗎?感覺會差很多吧~上海太時髦,推測和香港的樣子是差不多的。
Anyway 媽媽還是拒絕了,說出遠門不放心,又會暈機,想到大妹沒工作、弟弟不念書,她就沒心情玩,媽媽的人生好累。到底是為他人而活還是為自己而活比較好?
而我,和朋友出遊總是無法真正放鬆心情,朋友和家人的差別仍然太大,總是有太多顧忌,對家人似乎很容易嚴苛,對朋友卻反而容易顧及對方感受,胳臂往外彎喔!家人真是神奇的關係。
萬一真的沒人鳥我,我會把旅費拿去買基金,現代人的安全感來源就是金錢,可悲又莫可奈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