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3-04-13 17:08:23妞妞

大甲媽祖遶境

昨天(星期六)下午四點多就跟阿姨先把一些水果和金紙拿去拜拜那個地方擺放!看著很多阿嬤和一些媽媽都相繼拿了拜拜的東西來!之後又回家先看了一下電視"鳥來伯與十三姨"....到了快傍晚五點半左右,跟阿姨在那裡點香,看著每個人手裡都拿了香在等大甲媽祖的到來!每年大甲媽祖遶境要回程的時候,都會經過我家那裡(離我家不遠的大馬路上)而且也都剛好是在星期六,只要我有空我一定會去....!每年媽媽也都會準備水果去那裡擺放!記得去年的時候,還跟表姊去"ㄋㄥˋ媽祖轎子"可是今年老媽說鞭炮太危險,所以今年就只有"摸媽祖轎子"而己!雖然我一向對鞭炮很害怕(畢竟鞭炮不長眼啊!它想往哪個方向發射!哇嘛不知,隨鞭炮先生高興)所以我就對鞭炮很害怕....而在等待媽祖的到來同時也看到很多畫面,看到了有些不想活的機車賽車族!他們可能覺得活太久了吧!(明知道交通非常的混亂還在那裡耍蛇形)還有另一個場面是我看到了一位阿姨看到地面上有很多金紙掉落在地上,看到她一張一張的把金紙撿起來,放入燒金紙的大桶子裡!最感人的是...有些媽媽和阿嬤也跟著幫忙一起撿!我真得該跟她們學習學習才是呢!
希望明年、後年、後後年我都能看到大甲媽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