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5-10-17 13:45:28

造就

堅強到底是什麼?
是遇到挫折後,那所謂的微笑
還是遇到挫折後,那堅強的眼淚

還沒實習前,我以為我有足夠能耐去對抗
但,經歷過了挫敗 壓力 人際關係等
我覺得我似乎太天真了

在這社會上,沒人看你的努力過程
沒人看你私底下的努力
沒人注重你那卑微的付出
在這社會強者就是一輩子被注重
而弱者永遠是強者的陰影

我的學習力很差,所以我私下不斷的努力
我想跟人相處得好,所以我沒任何戒心
我因為個性軟弱,所以常處於被打壓的狀態
但這些為我帶來了什麼好處?
你的私下努力,被人以為你原本該有的樣子
你所謂的想與人相處好,換來的是所謂的投訴
你的個性軟弱,卻被人以為是好欺負???

我知道人都是看中那所謂的利益 面子
你很愛幫助弱者學生我知道,但你的老師是身分和公平
你不能拿你所謂的幫助弱者學生心態,來跟我們這些學生做比較
我做的努力和每晚的練習,你全部都沒看到......
我想與人相處關係良好,所以我說的話導致被人私下投訴
我知道依照我現在的身分不該說出那種不想學習的話
但為何要用投訴這字眼
為何要用我比誰糟糕這字眼?
為何要用否定的眼神告訴我?
我不堅強真的,我所呈現得堅強是我的天性
但你卻從我外表的堅強來探究我的能力.....
我很糟糕 學習能力差 又不夠積極
但我能做到我學生的本分我哪像沒做呢

那天,真的讓人頓時消失所謂的目標
也讓我懂得人要的不是心
而是你所謂的能力 利益 權威
這社會誰真的交心呢?
但在這種社會下真的會比較好嗎?
我不懂我也不知道
我只知道道若我不變那樣,社會沒我的立足點
人心之所以變惡 變冷漠 變虛為
都是因為體會過那所謂的惡,所以不斷的循環
但誰會一直願意做善良人呢?
所以,社會又造就了一個惡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