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12-17 06:26:53阿熊

….

很喜歡這套洋裝。

或許再年輕個...

不,我還是選擇看看就好。

🐻

昨下班搭捷運又遇到那對母女。

想說都走過去了,小孩眼也對到我眼了。

唉...就順便向她打聲招呼。

她媽媽聽聞是一見我就說老師好。

我想啊,

要是這樣別回我不是老師的話是否就不尷尬?

畢竟我不是老師又很讓她媽感的很陌生。

我真生不出話題跟她媽聊。

想起老師們說過...

跟家長對應,多說會讓對方生出很多想問的問題。

認為我最好眼鏡彎彎,微笑閉嘴較好。

孩子媽媽也不想讓一直想向我身邊靠的小孩是親近我。

於是就這樣很尷尬了兩站了。

感的這兩站搭的好久啊⋯⋯

打算今起我去別的車廂吧...

感受的出來她媽媽挺反感我的。

我還真是沒說啥沒做啥的。

我已很久很久沒接收這種被人討厭這般很是明顯的眼神。

一時之間挺難接受的感受啊⋯⋯

到站下車時,看到一位母親帶兩小孩搭手扶梯出站。

較小的孩子轉頭跟一位不熟悉的阿嬤說再見。

阿嬤也很開心回他再見再見。

但他母親聽聞後是趕緊把他拉至身前,

跟他說別跟人說話。

他們母親這樣做是對的。

小心謹慎,真別讓小孩子輕易相信接觸陌生人。

大多小小孩對誰都好奇,

有的喜歡親近老奶奶,有的喜歡親近我這外貌很鄰家姊姊或阿姨樣的人...

我個人覺得他們挺好拐的。

父母們真要小心啊。

於是這樣釋懷了。

出站後,

那心中一股不快又感的...

就算啦。

🐻

聽聞想離職是離職不了又...

老是做事做一半做不好整日被罵的新協班是月底要離職了。

很是恭喜她。

終於能從一片混亂和罵聲是脫離了出來。

也為同事們感的開心。

因為這樣做事的同事是很幫不上忙。

這種專注力不夠、體能跟不上...

還可能會害到小孩和老師。

在大間私園顧孩工作真不是件簡單的事。

不是單純陪孩子玩就好的事...

顧孩要專心。

擇善固執。

她的執是自私的。

為了讓自己好受是勇往直前。

堅持做自己認為對的事。

但她都沒反省過為什麼做不好的原因。

由於聽聞她說某位老師的不好的話讓我很反感。

因此對她有些些好感是沒了。

因為她會亂說話。

如果在這職場上無法待久,

無法愉悅優雅地轉身離開,但也要不留下是非而退為好。

之後我要帶著愉快的心情是離職。

發現這樣子下一步旅途會更好。

在任何職場要和諧,必須要如此的慎言。

這是我旁觀近十多年來在各公司職場中的心得。

做的再好再優秀,也都會被嫌的很。

所以很不會做事的人註定是極被直接打壓的那類。

職場上任何互助關係是很需要的。

幫不上任何忙只會找麻煩,無法生產什麼是有所作為的能力...

嗯,這樣子在職場上很是怨天尤人?

這樣保持正念地說自己沒錯,這究竟是要堅持....什麼鬼啊?!

要是對方的錯,我會很正面的去解決它!

而不是到處說他人是非。

🐻

我繼續心懷正念,現實面對生活。

做自己喜歡的事,但不因此是一意孤行是造成他人的困擾和麻煩。

擇善固執!

呵呵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