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03-11 23:29:43阿熊

抽到這款挺夢幻的頭髮…

一時找不到合這頭的衣服。

先這樣吧!

持續春天浪漫又無邪了去。

保持心中自我小女孩的單純。

🐻

今和較熟也合拍些的舊協聊了聊她跟另位待多年許久的舊協同事共同協助代理帶小班的事。

因為小班老師離職了!

無意間是得知為什麼新協被舊協看不爽是排斥的真實原因。

看來我識人還是太淺。

弱弱又怯怯單純的小白花兒其實是一朵隱性白蓮花兒啊!

待了多年的幼教工作,還是走一個指令一個動作是工作著。

舊協與我說這類的不會設想的很多,就是不會顧慮小孩們的安危。

因為就照著工作指示是去做,完全沒去想到小孩們的各般問題。

就算再忙,都不可讓孩子們離開自己的視線!

做任何事,小孩的事是最優先處理。

推床、裝水、清潔…這些事都可後做。

我再仔細去觀察新協們的工作。

被罵被電的很慘的新協她在帶娃們去上廁所是看顧一半後是跑掉去做其它事。

導致廁所一堆娃們沒人看顧的危險狀態……!

後來我就跟著她是想著:究竟有什麼事是要讓她離開崗位?

呃…她回班上幫老師清潔搬桌。

協助…不是這樣協助的。

她似乎搞錯了重點。

自己的班自家顧,就算廁所還有其他老師協班在妳還是得站在那看顧。

因為她們也有各自自家孩子要看顧。

接著說推床一事。

看了來去不少新協這部份做的很差。

都很急忙的只想把床給定位好,全忘了一堆孩子們在床附近移動。

怎都不會把孩子們帶離?或是再注意床前是否有孩子?

要是撞到會很有事的!

舊協們大多沒有這種問題,她們做任何事真是小孩優先處理起來。

就好像舊協私下與我說不要跟站樓梯崗位的老師聊天,有小孩下樓,值樓的協班才會專心看顧。

至今很感謝她與我這樣說。

我也有反省!

但新協被罵了,是委屈想哭的與我說舊協太凶什麼的…

我想我腦子一定很有問題…

怎會立即性判斷她們很可憐啊?

 

識人不清!

慘…

🐻

 

我再自省去。

🐻

太少與人交流了…是吧?

這樣的確對我很不好。

然而很厭人的我是要如何改善?

唉…我好想避世不聞問…

🐻

不要隨便可憐誰。

也不要把人想的太壞。

看人,我得先捨棄這樣的…看法!

中立!

還好!

我沒北七的幫誰!

不然就搞笑了!

呼…幸好!

上一篇:

下一篇:

我要回應(本篇僅限會員/好友回應,請先登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