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9-08-07 20:42:25阿熊

工50

今一早很早出門上班,搭的還是頭班捷運,這時很多人啊!

大多老人,可能要去哪走走看看是運動吧!幾乎穿運動服,買的運動鞋也都十分之好啊!

想來我也得趕緊物色一雙合適好鞋了!嗯…得買兩雙替換為好。

前腳掌不大舒適了起來,指甲正充咖黑血…怪可怕的!

手部痛感也是強烈!

學生少了很多,但垃圾量也是不少,幼幼們的尿布也是挺重的啊!

熟悉的混血孩子似乎沒來學校了?有幾個孩子不知是去國外玩還是轉校?現在能與我互動的也就只剩吐吐君和雙胞胎姊妹了。

有些些孤單了!哈!

新小朋友們也是認識不少啊。都皮的很!但都很有禮貌,我很喜歡。

有時工作很勞累很做不下去時…聽他們説阿姨好、謝謝時…一股活力勁是又上來了!

要不是有這群孩子們,那還真的很累很累啊……

早上做完一層時,上司主任拿了張清潔巡檢表,她説下星期會有人來檢查環境。

喔…我看看清潔巡檢項目…

有一大半清潔是與我無關,要是納入我該做的清潔項目那會感到很阿雜!

那些做來是不累,但我就是不想做目前額外的清潔工作了。

我想我還是得找一日跟主任她們説我不會在這待很久…

老闆們都會這樣啦…

認為這員工不會離職是拼命丟事給他來做!説好聽是學習各事務提升能力啥的,或是建立同事情感了是要多分擔多互相幫助啥的……但也不會因此學多是加薪啊!

再説我是去工作賺錢,可不是去搞啥姊妹家人般的虛偽情誼!這點我可是分得極明的!

因為我可不再想很蠢的為這虛幻的情份更加的來做白工了!

我這工作職傷是鐵定有的,所以沒必要跟她們搞這些!

很有情更要懂得無情。

這般才能站在中立點上來明辨是非和識人。

今我很早到,另一位老師也早到了。她想早點整理環境就能不必下班前後清潔教室啥的!

她性格跟我很像,但她較年輕所以更直白又氣呼呼的與我說她們這些做老師的都超時工作了!且是明著超時,沒理會政府規定的!

我說看妳們都沒休息…?

她就更怒了說:是有十二點半至一點半的休息時間,但哪有時間休息!光是叫孩子們睡覺都有很多狀況了!一下要拉屎、這個要慢慢吃飯、這個生病會吐什麼的…

…還有限制外出喔!只有兩回可外出!妳説過不過份!下班也難準點閃!

呃…難怪她之前會問我怎午後都看不到人…

我心虛了下…我還可以休息呢…

但我真的累!爬樓好多趟,然後要提重垃圾不少回!

因此我也如她一樣感到超時工作和種種不平的氣憤起來了!

我就是給它厚臉皮休很久!休三、四個小時!

反正我該做的都盡力來做了!做到手指都痛的很了!真的很盡力了!畢竟一人做二人工的還拿一人低薪的!沒道理那麼乖去一一做好啊!

我完全不理這表上的巡檢項目的細部要求!

然後她還跟年輕老師説知道當老師辛苦了喔?妳要有孩子了啊,送他們去幼兒園真不要跟老師們要求太多事啦!

噗…我聽了默默笑了笑。

我想這才是她最不爽的事吧?

是能理解父母的心情,然而卻無有任何人會去理解老師們的心情…

我也是啊!應該説不在其位是無人得知這位上的辛勞和辛酸…

用一句:妳也可不做啊!

是啊!我也可不幹啊!

但這是能解決問題的事嗎?

不見得下一位老師還是清潔員會更好喔!

會直白氣呼呼説這些的人是很有心在位上是盡責作業的。不會含糊的!

因為在意自己的工作和愛護自己的身心平衡的人看似很自私無情,然而這類人都有個共同特色…就是會對等交易的心態盡責工作著。

誰會那麼傻是説樂於工作是犧牲自己的私人時間和自己家人友們的難得相處時光的呢?

老師們也有孩子啊!

主任常與我説樂於工作…她的確是樂天工作著,但也看的出來她在有些狀況處理時是處理得很不來的…

樂於工作嗎?呵呵…未必!

反正我不大信這類人就是了。因為他們常做出很脫序的行為。就是會很麻煩他人了這樣,因為做不來嘛!

我跟這位老師一樣是知道自身能力在哪,也很明白知道能作為哪些事。會熟悉是較能應付許多問題和狀況,真的不麻煩誰的,也較能說到做到,不會含糊而過的!

所以真不要對這類很直白與你對話説的不大好聽的老師們…

會笑的與你們說絕對沒問題是包在我身上的老師…嗯…還是多跑幾趟看對方教授狀況吧…或是問問自家孩子在校幹了啥吧!

我這般真相會不會被人咒罵?

想嘛!一個老師一個助理老師的怎可能應付得了近二十位小小孩?

妳一個家長都應付不來一個孩子了,都丟到幼稚園了…

咱們將心比心吧!

各行各業皆要如此!真少在那搞老大樣的靠杯別人!

看來明早要撐傘外出工作…煩!





















上一篇:工49

下一篇:工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