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1-22 17:05:14愛可熊

洩洪

昨天晚上
洪水衝破了水壩
再加上些許的地震
這是這個國家許久都沒發生的事
.
.
.
水壩管理員在束手無策的情況下
禱告著誰能來止住這場洪水


在無人可以訴說的情況下
管理員回到了當初的山上
那裡有一個他好久以前挖的第一個洞
以前只要有什麼心事
他一定會對那個洞說
再用泥把洞口封起來
但漸漸地 管理員開始往山下遷居
他越挖越多洞 在每個洞裡都說了一些心事
既然...每個洞都可以說
漸漸地 管理員不再回到山上了
這一天 山下的每一個洞都被洪水淹沒
管理員找不到一個可以傾吐的洞
他慢慢的往上走
最後來到了山頂他當初挖的第一個洞口...
他覺得有點害羞 不太好意思挖掉堵住洞口的泥
但當他回頭一望山下的洪水時
他伸出手把塵封的泥挖開



好久不見///洞一如往常的說著
管理員想辦法克服自己的害羞和不知所措
說了幾個以前他常和洞講的笑話
洞也十分配合地發出了笑聲的回音
後來管理員對洞說山下發生的事
講完後
管理員惆悵的說
為什麼時間把每個東西都變了樣呢?
而我 我也變成了自己不喜歡的樣子
洞開玩笑的說///也包括我嗎?
管理員回答///當然不是你 你待在山上 幾乎一點都沒變
洞聽完的管理員的抱怨和難過
開始反問管理員
///那你想好要怎麼去面對洪水帶來的災害和損傷了嗎?
畢竟一直待在山上也不是辦法阿!
管理員心虛的說///我還沒想好ㄟ
洞告訴管理員///
雖然這一次的洪水看來好像把一切都毀了
但只要我們不放棄 依然可以重建那美好的城池
因為我們依然有著那最大的力量
而這一次的事件 也讓我們看到
任何事情都是慢慢累積
就像堤防漸漸不牢靠也不是一天兩天的事
因此在平常時 我們就得要常常去翻修 常常去查看
管理員虛心的說///謝謝你的提醒 這真的給我很大的幫助 接下來我有很多工作要做 可能就無法常常上來看你了
洞笑笑的說///正式因為這樣 你才要常常上來看我 你從我這個地方 可以看清整個水勢 也能看到遠方的雲雨 這可以幫助你防患於未然
管理員開心的對洞笑著 在洞的旁邊輕鬆的睡著了
在半睡半醒間聽到洞對他說
加6:1弟兄們,若有人偶然被過犯所勝,你們屬靈的人,就當用溫柔的心把他挽回過來;又當自己小心,恐怕也被引誘。
6:2 你們各人的重擔要互相擔當,如此,就完全了基督的律法。
提後2:24 然而主的僕人不可爭競,只要溫溫和和地待眾人,善於教導,存心忍耐,
2:25 用溫柔勸戒那抵擋的人;或者神給他們悔改的心,可以明白真道,
2:26 叫他們這已經被魔鬼任意擄去的,可以醒悟,脫離他的網羅。

要學習像 神,成為好牧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