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05 01:18:10愛可熊

義大利.貓

如果可以~
我想成為一隻義大利的貓
在白色的圍牆上散步
細瞇著眼看著遠方的海
隨著緩慢的生活步調度過每一天
聽著世界各地的遊客用母語來叫我
也許我也會彈舌音
對於海鮮異常挑剔
對著那些看著海大叫的遊客
表達出不以為然的優越
是的~我一定會是一隻自以為是的貓
當那些遊客以為拿些東西就可以收買我拍照的時候
他們會聽到我從鼻腔裡拋出冷冷的一哼
不好意思~
我跟你們想像的貓是不一樣的
不要拿我跟你們家鄉的貓相比

也許~
成為一隻日本的貓也不錯
我應該隸屬於某一個貓集團
在裡面我應該只是一個跑腿的小角色
成天在自己的地盤裡跟貓打群架
跑到人家家的餐桌上偷魚吃
躲在路邊洗臉
每天幫社區裡的人做觀察日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