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7-29 00:39:25Steven

玩具: SONY VAIO VGF-AP1

SONY VAIO MP3播放器設計令人討喜,我承認已經掉入SONY FAN的行列了。

我曾經也造訪過日本SONY公司產品中心,逐層欣賞這精采的工業巨人產品。
說真的!當時我拿這台與iPod比較,天人交戰啊。我最後入手SONY VAIO VGF-AP1(2004年11月中旬購入),因不想買大家都一樣的Apple iPod。

--------------------------------------------------------------------------

VAIO pocket聰明地將優雅的鋁質底板與時髦的黑色鍍鎳把手融合在一起。 而其效能也同樣令人印象深刻。這部能夠很容易地以單手拿握及操作的創新音樂播放器真是直覺化到令人驚訝。而智慧型的韌體則讓它能與您的心思同步,讓您隨心所欲地搜尋唱片封套影像,以選擇及播放您最喜愛的歌曲,以及在其亮麗的彩色螢幕上觀賞相片幻燈片秀。

以上簡短SONY官方文案,道出VAIO VGF-AP1的設計重點。
使用中的點點滴滴......

1.最喜愛的歌曲時檢視CD封面。這相當有趣,很快地找到想要的歌。

2.多功能線控器也可在能顯示三行文字的LCD螢幕上顯示歌曲名稱與其他 詳細資訊,不想從背包中拿出VAIO pocket時,這個功能真是特別好用。

3.只要連接數位相機(需要傳輸座),並將我拍攝的所有相片傳送到VAIO pocket中,便可安全地將它們帶回家。我也可以用幻燈片播放的方式,在清晰明亮的2.2吋QVGA+(320 x 256)彩色螢幕上檢閱我拍攝的相片。

4.關於儲存及傳送任何類型的大型資料檔案,都要使用底座是有點不方便。有時忘了帶底座會OOXX的!

5.第一次灌完音樂檔案藝人為U2(整套專輯),Eric Clapton(整套專輯),Queen(整套專輯),Jimi Hendrix(整套專輯)。

6.利用音樂管理應用程式SonicStage 2.1編輯,很累人,因為做資料庫管理要要仔細地替心愛隨身聽播放器面面俱到的整理檔案~稍有閃失上傳檔案會有資料交重複等問題。(最近我有升級-SonicStage 2.3和VAIO music transfer 1.2版)

7.當然很酷的G-sense直覺式觸控介面,剛開始使用不習慣,久而久之慣用了操作,自己的手指如同滑鼠般輕巧掌控他^^
底下為網友rayxchang(彙整2004-12更新記載)

1.畫面面板,可以像軟體播放器更改skin
2.ATRAC3檔可加入歌詞
3.線控部分可以調整EQ、播放模式、加入我的播放選單
4.快速捲頁,再找尋歌曲或專輯時會更加快速
5.Gapless playback,主要用於CD轉成ATRAC3檔時的播放無間隙
6.主機上方電源鈕切至HOLD時,螢幕會立即關閉省電
7.螢幕背光亮度可調整、背光會漸漸消失
8.主機關機接上底座充電時,會顯示時間,可當書桌的小時鐘,充電圖示變小
9.線控可設定顯示時間
10.Two-Line mode,可在同一列顯示歌名與歌手 (字會變小,但仍清晰可讀)
11.My Playlist從Setting獨立出來與Genre、Album、Artist等並列
12.新增自動關機時間的設定,從30分鐘至 2小時30分鐘,每次以30分鐘增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