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5-08-16 14:42:54鷨諼

《神話獵人》二十四、命運的變動~漸進PART2



「……」騙誰!什麼“沒辦法告訴妳”,我看是你不想告訴我吧!泠悠在心中嘀咕,但目前也無法拿他怎樣。「那,你知道誰是翔月大人嗎?」

「翔月?」不就是他前世同父異母的哥哥?為什麼還沒覺醒的泠悠會知道這個名字?

「嗯,剛剛那兩個人也有提到的,赫連諼在他那,他會不會對她不利啊?」

「妳放心,她不會有事的,妳不也知道她是獵最?」

顥瓴只能順著她現在知道的來騙她了,其實赫連影哪會是獵最呢?知道泠悠不了解大部分的事情的真相,顥瓴更是下定決心不透露那些關係讓她知道──要是她曉得,她最信任的那個“赫連諼”有極大的可能是翔月派來臥底的──

「妳剛剛說那兩個傢伙的目標是妳?」翔月想要對泠悠做什麼!?

「呃,應該是──要殺我吧。」

果然……翔月的目的還是要殺泠悠!可是,他苦苦追到“這一世”來殺她,為的是什麼?難道他還在記恨是她害死影的嗎!?前世的仇恨早在現在沒有了背景,轉世後的翔月和泠悠應該是素昧平生的人了,為什麼他還要計較那些早在上輩子就已了結的仇恨?更何況,在前世真正殺了影的人還是他自己!他沒有資格殺泠悠!

思及此,顥瓴緊握的拳頭憤憤地往桌上一捶;如果翔月要翻舊帳找泠悠的麻煩,他也不會念記他們曾是兄弟,這次,一定要他血債血還……

「!」

雖然是輕輕往桌上“一放”的拳頭,一直是盯著他的泠悠還是被他嚇了一跳──「你幹嘛這麼生氣啊??」

這還是泠悠第一次看到,平常那麼沉穩的顥瓴,竟也有如此激烈的情緒表現。

「……既然妳已經知道自己有生命危險,就不要讓自己落單;在赫連諼還沒回來的期間,有什麼問題就來找我。」

「找你?你的意思是你要“保護”我嗎?你該不會忘了其實你是我的“獵物”吧!」

泠悠雖然嘴上不饒人地要他認清他們的敵對關係,心裡卻還是因為他的話而有些感動。

「要殺我?等妳覺醒了再說吧。」顥瓴彎起嘴角笑了。

「你真自大!剛剛還是我保護你的欸!」

「好了好了,已經進入午休好一陣子了,我陪妳回教室吧。」

他將電腦關機,抱起了桌上那疊資料走向門口,正伸手摸向門把打算開門時,卻又突然停頓了下。

「怎麼了?」看到他的反應,泠悠以為又有突襲要來了。

「──沒事,突然想到一件事情而已。」

其實不然;剛剛顥瓴走向門邊要開門時,察覺到門外有人“逃跑”了,所以他特地慢點開門以成全他;他覺得沒有追上去的必要,因為那個人並無敵意,而且目標似乎也不在泠悠身上;說到目標,剛剛那兩個傢伙的目標既然是泠悠,又為何會出現在這會議室?他先前以為是分家派出的殺手,所以才會找他找到了這,可是現在這又說不通;到底是怎麼回事?

* * *

在一個滿室書櫃的精緻典雅書閣內,正午的陽光透過被微風吹動的窗簾灑落地板,角落裡,一個學生裝扮的男孩,正在翻閱書架上的古書──

「事情辦得怎麼樣了?」

「回大人,屬下才打了他一掌就被您叫回來了。」

兩個剛從會議室被喚回的斗篷人站在男孩身後,報告著剛才發生的事。

「嗯,很好;剛剛你們要是再留久一點,可能會變成夏泠悠覺醒的踏板。」

男孩合上了書,回過頭望向後邊的兩個女孩,「影──妳剛剛為什麼要阻止他們殺夏泠悠呢?這不是妳一直想做的事嗎?」

「翔……月?」赫連影走出了陰影,看著與她上次見面不同“外型”的軒轅翔月,一張嘴張得大大的,完全忘了自己來找他的目的。

「這沒什麼好驚訝的,赫連影,」另一個學生裝扮的女孩跟著走出了陰影,「只不過是轉世而已。」

「可是為什麼這麼巧你會在你弟弟身邊出現!?──一定是妳動的手腳!」

被指控的女孩冷哼一聲,神情一副“妳又奈何的了我嗎”的模樣。

現在,看到了這一切的赫連影忽然全都明白了,才這麼一會的功夫記憶封印就完全破解了;這也讓她察覺到,眼前這個女孩,竟然就是──

「還有!為什麼妳會出現在這?為什麼妳和泠悠──」

突然一個彈指,赫連影失去了知覺,傾身往前倒下。

「影!!」及時扶住影的翔月狠瞪一眼出手的制服女孩。

「她沒事,不過我要扣留她的靈魂了;」女孩冷笑,反正這一顆棋子已經利用完畢了。「她已經突破我的記憶封印了,不可能讓她再回到夏泠悠身邊,更不可能放她回去她的身體裡。」

見翔月還有話想反駁的樣子,女孩輕嘆一口氣,「我說翔月少爺啊──只要你繼續配合我,我一定會讓你和影快快樂樂生活的,我也答應過夫人要照顧你的;不過呢──」

女孩神情一轉,陰險地一笑,望向了一旁的兩個斗篷人,「翔月少爺你也必須趕緊找出先前你用陰魔從前世那邊帶過來的軒轅雪月,否則要是她被有心人利用了,我們的局勢可能會變得很糟。」

「懂了吧?翔月大人──何以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