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4-10-05 00:44:51鷨諼

《神話獵人》十六、夢

十六、夢

唉?這裡是哪呀?

泠悠納悶地轉頭四處瞧,想要找到些許能使她想起這地方的線索;周圍是一座不大不小的三合院,紅瓦、紅磚、泥土院子;三合院前面有一小片樹林,桂花的香氣伴著涼爽的晚風撲面而來;她對這裡的感覺很熟悉,但她想不起是否有來過。

她感覺到,她和一個人背抵著背地坐在庭院正中。

「不要動來動去的好不好,諼!」

她背後的那個人受不了地抱怨著,是個女孩子。

「諼?──妳叫我諼??」

「對啦,不然這裡還有誰叫諼啊?」

她背後的小女孩站了起來,拍掉衣服上的土,一臉厭惡地瞪著和她長得一模一樣的雙胞胎妹妹;一模一樣的臉孔,一模一樣的及地烏黑長髮,一模一樣的衣服,就連身上擦傷的位置也幾乎一模一樣……

看見妹妹沒有表情變化的臉孔,小女孩只瞥了一眼就迅速別開,害怕妹妹深遂的雙眼會讀出她的心事。

「早就叫妳別跟來了就是不聽,現在連妳都受傷了,要我怎麼跟爺爺交代?」

她小女孩語帶怨氣,背對著妹妹梳理起如瀑的烏黑長髮。

「我不知道爺爺要妳做什麼工作,但是我就是不想讓妳一個人辛苦啊──」

妹妹下意識地站了起來耙梳長髮,和姊姊同樣的姿勢,看起來就像是隔著一面鏡子的裡外兩邊似的。

「何況是有危險的呢……」

姊妹兩相視。

「哼……多謝,妳的多事只會害我挨罵而已!我的能力才沒弱到連自保都不行!」
小女孩一臉超越7歲小孩的深沉,冷冰冰地潑了妹妹涼水。

「……」

妹妹似乎是不以為意,靜靜地摸出了一個卷軸把玩起來;真的是不在意嗎?或許只是偽裝起來的鎮靜吧……姊姊對她的恨並不是一天兩天的事了啊!

「……妳剛剛在裝什麼傻啊?忘記自己的名字?」

看見妹妹難得沒有反駁的回應,她竟軟下心來,再也說不出狠話、裝不出狠樣,於是趕緊將話題轉移開來。

「嗯?有嗎?」

不像剛剛那沒有表情變化的沉穩,聽見姊姊如此的問話後,她停下把玩卷軸的雙手,黑亮的眼睛盯著她姊姊。

「是啊──妳說『諼?──妳叫我諼??』……」

她迴避妹妹的視線,閉起眼思考,「啊,是她──」

「她?又來了?」妹妹繼續玩她的卷軸,不似姊姊的驚訝,「真是麻煩呀……在那邊不好好待,跑來這幹嗎?」

「……」

姊姊看著妹妹的眼神變的憂沉;她──好嫉妒這個樣樣都比她強的雙胞胎妹妹;她們滿月後一起接受成為獵人的訓練課程,一直是一起的,一起吃飯、一起玩耍、一起為了訓練時受的痛苦躲起來哭泣……可是,所有人的目光焦點都是在妹妹‧諼身上,七年來,她慢慢察覺到自己對妹妹的嫉妒……以及厭惡。

她恨她;為什麼她們是兩人?為什麼她總是樣樣比她強?

獵人有種天生的特殊能力,在睡夢中可以使未來或過去的子孫、祖先進入自己的身體,能力愈強的,這種情況出現的會愈頻繁;現在妹妹諼已經有好幾次這種情形了,而且好像都是固定那個人出現;她現在仍無法控制這種體質,所以不知道進入她身體的是誰,但根據獵最──她們的唯一的親人爺爺說,那是一個對她而言很重要的、未來的一個女孩子──夏泠悠。

一個對諼極重要的女孩子?爺爺說其實跟她也是有關係的……可是那又怎樣?跟她只是有關係,又不是“很重要”;她的心裡極不平衡,因為,她這個做姊姊的竟然到現在都還沒有一次……什麼好的都是妹妹的,什麼鋒頭也都讓她出盡……

為什麼她們會相差這麼多?這哪是雙胞胎?這根本就是影子和本尊……

「姊姊,妳不要想太多有的沒的──」

「妳……妳才不要亂猜我心裡的話!」

她剛剛忘記避開妹妹的眼睛……她的眼睛很敏銳,光是注視,便能將對方心裡想的猜出了大概。

「姊姊──」

妹妹牽起她的手;她知道,她是因為她的存在而心裡感到不平衡的,所以她希望得到她的原諒……她喜歡姊姊,不管她是不是恨她……

然而,她的手卻被她毫不猶豫地甩了開。

「妳不需要討好我!」

妹妹仍然幼小的心,被這一句話狠狠撞碎了……

「我可接受不起妳那昂貴的同情──妳很強不是嗎?那姊姊給妳當吧,我可承受不起大家那樣嫌惡的眼光!!」

除了爺爺,其餘獵人看她的眼神是如此的不屑,她知道,大家暗地裡都說她的出生是一個詛咒,她是一個本不該存在的傢伙!

7歲小女孩,她吼出了積忍已久的不滿。

妹妹呆愣,只能拿空洞的眼神望著已緩緩舉起獵人火弓的姊姊……她不哭不鬧,只是安安靜靜的,也毫不閃躲;心想:或許讓她受點傷姊姊會好過些……也或許,直接讓她死掉姊姊會活得更快樂點……

「閃開!!」

突地,姊姊大喊出聲警告,因為以往訓練的關係,妹妹一聽,腦子還未反應過來身體便反射性地往一旁跳開了。

就在那瞬間,與她擦身而過的箭射中了目標物。

『啊──!!』

一隻鬼!

因為剛與夏泠悠的靈魂交疊過,一向警覺性高的妹妹竟沒注意到鬼的氣息,還差點讓它偷襲成功……要不是姊姊……

姊姊拉過她護在身後,謹慎地防範著另一波的偷襲。

「姊姊?……」

「我是很討厭妳沒錯,可是我也不會讓妳那麼簡單就死掉!鬼欸!這麼嫩的傢伙連我都能解決。」

聽了,妹妹不禁放下心,一把眼淚一把鼻涕地嚎啕哭了出來……她知道……她知道姊姊討厭她,但是她還是毫不猶豫地救了她!她就知道姊姊不會真的想殺她的!

「喂!快別哭了,說不定還有埋伏耶!快點張結界啦!」

姊姊受不了地翻翻白眼,催促她快點進入狀況。

「好……」

妹妹啜泣著,勉強是將激動的情緒壓抑住了;馬上,以快於一般獵人的速度在2秒之內,以她倆為中心張了個結界──

果然還有埋伏,下一秒立刻又出現了一隻長了雙角的鬼,它的面目猙獰,彷彿恨不得在現身的那一刻立刻將她們撕成碎片、吞入肚內;空氣中飄散著由它血盆大口中飄出的人血腥味,不知是哪個人不幸成了它的食物……

就在姊姊引弓射出箭時,那鬼竟被不知從哪射出的箭收拾掉了──跟她們的一樣,是燃著紅火的箭。

兩姊妹怪異地相視,這附近除了她們和爺爺外,應該沒有其他獵人才對呀?

為了不使一般人注意到他們獵人一族特於常人之處、以及劃分保護(一般人)範圍,他們各自的住家都是分的很開的,只有在特定的日子才會聚集到獵最的住處附近來;可是,她們不會看走眼的,那確實是火弓射出的箭,獵人的火弓!

「今天是什麼特別的日子嗎?」

她們很有默契地異口同聲。

「嗯,沒有。」

姊姊能力雖然低於妹妹,但記憶力可沒問題。

此時,一個男孩子自旁邊的樹林中走了出來;穿著一襲整齊的黑長袍,不像是流浪的孤兒,看起來年紀比她們大一點;男孩的臉孔很是好看,但卻一副死人臉,冷冰冰的沒什麼感情。

由他額上的印記、以及散發出的氣息來判斷,他是一個獵人,而且是個能力極高的獵人;和妹妹的程度幾乎是不相上下。

「你是誰?從哪來的?誰教你來的?」

縱使知道他是獵人──不,就是因為知道他是獵人,她們才更要防著他;只要是獵人,不應該不知道這裡是當代獵最的住處,除了特定的日子,隨意闖入者將受到嚴懲。

「我叫軒轅祈月,從河的對岸來的;沒有人叫我來,我是有事來拜訪獵最大人的。」

男孩簡潔地說明來意,表情依舊沒變。

「軒轅祈月?」

姊姊瞇起了雙眼打量他。

「姊姊,河對岸的那支獵人──尤其軒轅氏,爺爺囑咐要小心!」

妹妹以極輕的聲音附在姊姊耳邊提醒。

「我當然記得──」

軒轅氏,河對岸勢力最強大的獵人;經暗地調查,心機極重,有意叛變的一支獵人……

『要注意軒轅氏……』

……

* * *

「軒轅……祈……月??」

緩緩睜開迷濛的雙眼,一個男孩子的名字一直回繞在她的耳邊……好像在提醒什麼事一樣。

「?──小悠妳剛剛說什麼了嗎?」聽到說話聲的媽媽轉過頭。

「啊??」

泠悠突然醒了過來,因為眼前的景物並不是剛剛的三合院、樹林──而是機艙。

「啊,我剛剛有說話??」

難道是她把那個名字唸出來了?軒轅祈月??

「喔,是不是講夢話啦?」見她還沒完全清醒的樣子,媽媽笑笑,「那再多睡一會吧,離美國還有一段距離。」

「喔……」

說著,泠悠彷彿又跌回夢鄉般地合了眼,而事實上,她早已清醒,只是在想事情。
真糟糕,赫連諼要她別再“去”那個地方的,但是她就是控制不了自己;自從那次午休的受傷事件之後,她就經常“夢到”那些東西;就在剛剛,她夢到自己在赫連諼體內,還看見了她的雙胞胎姊姊,以及一個冷冰冰的、令她十分在意的男孩子‧軒轅祈月。

──幸好現在赫連諼回卷軸裡“閉關”去了,不然她要是聽到她剛剛念出的那個名字、知道她又“犯規”的話,她肯定又會被疲勞轟炸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