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7-15 01:08:24伊淚之魚

【佐櫻親子】Black Story 黑色童話《迴之二》

《佐助生日賀文 × 黑色童話 … 迴之二》

    就像失去星辰的上弦月,載滿思念的烏雲遮蔽了臉;
        不能面對,沒有擁抱妳的夜,
     照片,掛在醒目的那一邊,提醒著愛戀不變;
    側臉,背著我笑的很美,那是今生無法割捨的沉醉。

                      ───伏羲《不變‧眷戀》


  『所以……妳和佐助吵架了!?』

  看著櫻點頭,井野睜大天藍色的美麗雙眸,她坐回座位,看著櫻抱著抱枕,井野不知道該說什麼。
  伊和安靜的在櫻旁邊坐著,吃著井野招待的甜薯。

  他最喜歡來井野阿姨家了,因為丁次叔叔的關係,這裡總有一大堆吃不完的零食!

  「…………」櫻一雙綠眸盈著委屈的淚水,她失魂落魄的抱著抱枕,剛吃下解酒藥,她發疼的頭終於得到一些舒緩;可是一想到佐助生氣的樣子,忍不住的……頭又痛了。

  『櫻,對不起,都是我不好,我不該只找妳們……我想說大家都在忙,就我們這些家庭主婦最閒……』井野雙手合起抱歉的說著。

  因為遠從雲之國來的親戚到木葉村作客,井野想說帶他們好好玩一下,因此找了天天、雛田還有櫻,沒想到大家幾杯黃湯下肚,晚歸的晚歸,酒醉的酒醉。

  「沒關係,不是妳的錯……」

  『對啊!是爸爸太霸道了!』在一旁的伊和忍不住開口道,井野噗哧一笑,伸出纖細的手替他抹去嘴邊的甜薯。

  「其實…我也太任性了…每次都是佐助容忍我,這次我不該在這樣任性下去了……」櫻無精打采的將頭埋近抱枕裡。

  午後的陽光從窗簾留下一道道溫暖的光束,冷氣嗄嗄嗄的響著,櫻狼狽的窩在桌邊。

  看著櫻失神的樣子,井野嘆口氣。

  ………這對夫妻,真是愛賭氣。


□     □     □     □


  居酒屋裡,一對看似落寞(?)的父子坐在角落,在他們前面的是木葉第六代火影:漩渦 鳴人,昏暗的燈光,無精打采的父子,淒冷的音樂;鳴人頓時有種來到鬼屋的錯覺。

  『我說佐助,你這樣也不是辦法。』鳴人認真的看著一臉如喪考妣的佐助,『你也知道小櫻從以前就是這樣,你就讓讓她嘛!』

  佐助晃著酒杯,裡頭的琥珀液體總是在快濺出來前及時打住,伊漓同樣晃著手上的綜合果汁,裝飾用的小雨傘在杯子裡搖來搖去,怨念指數很快就能破表。

  ……他們果然是父子。

 「對敵人心軟就是給自己傷害……」伊漓陰沉的說。
  『呃呃……|||||b』

  輕啜一口燒酒,佐助和伊漓對看一眼,兩人不約而同的嘆氣。

  鳴人不知所措的看著這對父子,真是的……與其叫他來這陪兩個死不瞑目的冤魂,他還不如回家睡大覺。

  看著他們落魄的樣子,聯想到桌上一疊疊幾乎淹沒辦公室的公文,忍不住的,鳴人也嘆起氣來。

  在他們沉默的同時,一名女郎從另一桌走來,起初鳴人沒有多的反應,直到她掬笑手中捧著一瓶雞尾酒挨向佐助後,他差點沒噴鼻血而死。

  『帥哥,一個人嗎?』女郎一頭黑長髮半垂在爆乳的馬甲上,妖艷的臉龐讓每個經過的男人忍不住回頭望上幾眼,只見她靠向佐助,誘人的紅唇靠向他耳邊輕聲道;語調另每個男人酥軟。

  佐助的不抵抗讓鳴人和伊漓看傻了眼。

  「走開……」佐助冷冷道,望著手上的琥珀色液體下了驅逐令。

  女郎不死心,整個像哈密瓜的酥胸貼在佐助的肩上,伊漓儘管年紀小卻也漲紅了臉。

  「我叫妳走開。」佐助握著酒杯的手出現了青筋,他凍結的俊容似乎盈著即將爆發的怒氣,美女倒也頗識趣的離開佐助的身,美眸掃過張大嘴巴的鳴人和伊漓,接著她笑吟吟的將某個東西輕輕的放進了佐助的外套口袋。

  『好吧,如果你無聊的話……就來找我。』美女在佐助佐頰上輕吻,接著扭腰擺臀的消失在他們眼前。

  佐助不耐煩的用手背擦去頰上噁心的唇印,化學香料讓他頭痛,恨恨的飲下一杯杯,佐助的心情更爛了。

  「剛剛那個姊姊好漂亮……」伊漓對著鳴人說。
  鳴人像是癡迷般傻傻笑著,接著回頭對他道:「是啊。」

  「可是……我還是覺得媽媽比較漂亮。」伊漓冷靜一笑,將最後一口果汁阿莎力的乾掉。


□     □     □     □     


  傍晚,櫻在廚房忙進忙出,她果然還是狠不下心這樣吵架;從井野家回來的路上順便買了幾樣菜,準備做幾道佐助喜歡吃的料理表示自己晚歸的歉意。

  伊和坐在餐桌上雙手撐著頭喝著牛奶,滿足的將嘴邊的牛奶圈舔掉,伊和問道:「媽媽,我可以問妳一個問題嗎?」

  「嗯?」

  「媽媽很愛爸爸嗎?」

  櫻將落在眼前的櫻色髮絲勾回耳後,這個問題過了好久才到達她的腦中,她有些詫異的回過頭,伊和的表情盡是認真。

  「呃……這個……媽媽……嗯……媽媽很愛爸爸。」

  『那爸爸也很愛媽媽嗎?』伊和晃著兩隻像竹竿的腳,依舊認真的問。

  櫻聞言,小臉有些緋紅,看著滾到快溢出來的番茄湯,趕緊伸手關小火;接著道:「這個……媽媽也不知道,不過媽媽相信爸爸也愛媽媽。」

  看著媽媽溫柔的神情,伊和嘆口氣,他知道,媽媽不是自己一個人的。
 
  『小和總有一天也會找到自己喜歡的人呀!』

  伊和張大眼睛看著櫻,牛奶已經喝光了,他還是咬著吸管不放道:「我喜歡的人?」

  『對,就像媽媽喜歡爸爸一樣,有一天小和也會找到喜歡的女孩,然後結婚生小孩,就像我們一樣。』櫻對伊和眨眨眼,事實上……她一想到這裡也有些難過,畢竟伊和、伊漓他們會長大,總有一天她和佐助也會老。

  「那我以後喜歡的人一定是像媽媽這樣的人!」伊和綻出燦爛笑顏,母子對望接著彼此對笑。

  『媽媽因為愛爸爸,所以要跟爸爸道歉。』

  櫻將菜裝一一盤,伊和從椅上跳下幫忙櫻將菜放到餐桌上,伊和看著滿桌都是爸爸和他們愛吃的菜,忍不住用力吸著鼻子。

  ───媽媽做的菜果然是最好吃的!

  喀啦喀啦的拉門聲響起,櫻一愣,知道是佐助回來了,她洗了洗手脫下圍裙掛在一旁,她不知道佐助是不是還在生氣……但她是真心想跟他道歉,畢竟佐助說的對,她已經是媽媽了不該晚歸。

  沉重的腳步聲,櫻緊張的看著廚房門口,果然,佐助面無表情的經過,聞到滿屋子的菜香他回過頭,站在廚房門口正對著櫻。

  「佐助你……回來了。」櫻緊張的說,佐助的表情還是一樣冷淡,伊漓站在佐助身旁,詫異的看著一桌的菜。

  糟糕……他們剛剛才和鳴人叔叔吃飯呢………。

  陣陣酒氣從佐助的身上散出,櫻一愣,接著走上去抓著佐助,佐助俊臉仍是一貫的漠然。

  『我剛剛吃飽了。』佐助不等櫻走來,丟下這句話逕自離去。

  就在佐助要轉過轉角時,櫻幽怨的聲響起。


  「你去喝酒了?」

  佐助一愣,回頭;只見櫻手上拿著一張小紙片,那股撲鼻的香水味和一組房間號碼讓現場頓時降到冰點。

  該死!他忘記處理這個東西了!一定是剛剛那個女人塞到他口袋的!

  櫻蹲在地上望著手中的粉色紙片,伊漓和伊和兩人同時張大嘴巴,而佐助則是像石膏像般定在轉角不動。

  一滴透明的水珠答的一聲落在地上,四周安靜的只能用死寂形容,又一滴水珠落地,就在佐助想過去時櫻已經站起身。

  「什麼嘛………虧我還想道歉……」
  「我真是………太可悲了……」

  櫻緩緩抬起臉,一張姣好的臉蛋上佈滿了淚痕,眼淚不聽使喚的從眼角落下,捂著唇,她什麼也沒說就這麼轉身跑出家門。

  『小、小櫻!!』

  「媽媽!」伊漓和伊和看著櫻用媲美光速的速度衝出家門,唰的一聲還不忘關門,一家三口全傻了眼。

  兩秒後佐助低咒了聲,接著頭也不回的衝了出去;留下啞口無言的兄弟倆。

  伊和和伊漓終於認真的看著彼此,沒有逃避對方,沒有任何不屑的望著對方。


  「事到如今,你還要跟我吵架嗎?」伊漓冷冷問。
  『你說呢?』伊和認真的答道。


  『先休兵吧!』兄弟倆對看,彼此都笑了,兩顆小小的拳頭互相敲擊,他們也並肩衝了出去。



  宇智波大宅,人去樓空。
  留下一桌熱騰騰的飯菜還在孤獨的飄香。


                            (待續)



*某羲豆腐人生講座:
  
  噢噢噢……親愛的小佐……被搭訕證據也要湮滅掉嘛!這會被小櫻看見了,本來可以合好現在又搞砸了(~@x@)~(學海草搖來搖去)←被揍
  親愛的小櫻呀…小佐什麼也沒做呀~(@x@~)(扭來扭去)←被踹

  嗯嗯……小和跟小漓也暫時休兵了,不過某羲相信風波不會這麼快就結束的(燦笑),就是要轟轟烈烈給他撩下去呀!(仰天大笑)←被毆死

  很希望能在7/23前趕完呀@口@(淚奔)

                      by 伏羲 2006/7/15
貝貝 2008-04-20 18:56:07

可憐了那桌好菜 ..

逆˙麥芽 2007-08-21 19:18:08

哀呀~我說小佐ㄚ.長的帥也不是罪.但至少不要讓老婆發現玩女人吧[被巴]

阿如王子:D 2006-07-16 16:19:57

喔喔喔喔XDDD~
某佐他死定了-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