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6-24 12:28:46伊淚之魚

【鼬櫻】神曲‧迴夜《八》

《八》

          風雨中,模糊的側臉,
         看不見,少了月的明天,
      站在孤獨的另一邊,淡藍色的軌跡終點,
      劃開距離的漆黑雙眼,冰冷不見,無窮霜夜。

                          ───伏羲《霜夜》


  哭泣聲不斷,除了抽抽搭搭的哭泣聲,還是哭泣聲。
  絕望、痛苦、哀傷、憤恨,複雜的情緒無窮無盡的湧出,幾乎將她狠狠撕裂,心碎成一片片,接著粉碎,拼也拼不起來。

  她是個殺人兇手,好痛苦好痛苦,眼淚不停的湧出,彷彿這個世界上唯一重要的事情就是不斷流淚。

  有人說,大哭一場可以安撫情緒;但她……不論怎麼發洩,情緒仍找不到出口,迷了路的自己,在一片黑暗中,尋找同樣漆黑的未來。

  她害死了小櫻,害死了唯一的朋友,害死了唯一看的起她的人,她……真的就像掃把星,所有她愛的人,都會不幸。

  陽熠悲痛的蜷縮在大石塊後方,讓淚水一遍遍洗滌自己,背後是一片即將入夜的橘紅色天空,就好像她的心,即將被黑夜侵蝕。


  「……櫻對不起……對不起……」
  「對不起……對不起……」對著沒有生命的灰色石頭不斷的哭泣,捂在胸口的手不停的發抖,她滿身的哀傷卻怎麼也抖不落。


  她是個愚蠢的人,根本沒有所謂的婚禮,那都是騙人的,這個假婚訊不過是為了讓櫻死,零的首領料到充滿罪惡感的自己一定會選擇自我了斷,所以設下這個圈套讓櫻代替自己死。

  她真的……好愚蠢啊。


  「……我要怎麼償還妳的命?」她輕聲問,淚水滑過鼻樑,落到火紅色的衣上。
  「朱雀先生一定很恨我……是我害死了妳……是我害的……是我害的……」

  喃喃道,陽熠將浸滿淚水的臉龐埋進手心,顫抖的身軀蜷的更緊,她的恐懼甚至化作無形的力量,一股沉積以久的痛苦悲傷瞬間化作癲狂的悲痛。


  她再也不想活下去了……。
  好痛苦。
  活著沒有意義。
  活著只會害人。
  活著……就是一種罪過。
  她不想在這個世界上受罪。
  想死。
  想死。


  「……櫻對不起,我害了妳………」陽熠從懷中抽出一把短刀,短短的刀身散出銀亮的光芒,很明顯的這是把未沾血的刀。

  看著手中顫抖的刀身,陽熠笑了,笑的很悲傷很痛苦,她希望一切結束,結束在這把小小的刀上;世界再也沒有苦痛,她的人生就此打住,畫下一個完整的句點。

  顫抖的銀白色刀身安靜的躺在手腕上,陽熠漆黑的雙眼盈滿了淚水,從眼角落下的是她一生最哀傷的淚水;眼淚是鹹的,心是痛的,神情是哀傷的,嘴角卻是上揚的。

  閉緊雙眼,她靜等痛苦離開;一時間,她竟下不了手,是死亡的陰影讓她恐懼?不,她無所謂了,她只想離開這個痛苦紛爭的世界。

  她看過太多太多的悲劇,她所屬的國家,因為飢荒死了多少人?為了人民,賣了許多的土地給風之國,為了食物,父親賣掉自己的女兒也就是姊姊,賣給了雷之國的諸侯;她……做了些什麼?

  遇上櫻,她以為她的生活終於有了一線希望,終究,她害了她,害了櫻賠掉一條命,這一切一切,都是她造成的。

  一想到這裡,陽熠不猶豫了,握緊刀柄她劃下,然而就在銳利的刀身幾乎刺穿她手腕之時,一雙厚掌攫住了她,著著實實的,抓緊了她的手,接著那人反手一敲,刀落地。


  「………」陽熠張大眼睛,看著站在自己身前的高大人影。

  風吹起,溫柔的吹起了他漆黑的髮絲,一雙細長黑眸如深井看不出情緒,陽熠看著這張不冰不冷的臉,一時間說不出話來,只能張嘴癡癡的望著。


  「朱雀先生……」

  沒錯,來者正是鼬,鼬面無表情的看著她,接著放開大掌。

  「我……」陽熠不知道自己該說些什麼,看著他這張面無表情的俊容,心裡充滿著抱歉,任何人都看的出……鼬變憔悴了,他陰鬱的雙眸,隱藏著濃濃的哀傷,也許沒有人知道,當四下無人時,他的眼角總是藏著就像淚般的水霧。

  『別作那種蠢事。』鼬冷冷的說,將拂上面稍的黑髮撥至耳後。

  「可是我……我……」陽熠的眼角流下淚水,她不知道該有什麼臉去面對他,雙拳握緊,她聲淚俱下的開口道:「……可是我害死了櫻呀!!」
  「我怎麼還敢活在這世界上……!」
  「我害了朱雀先生……害了櫻……害了姊姊……害了……」

  面對陽熠悲痛的哭喊,鼬只是安靜的傾聽,他一向都是如此的,走過一切,冷暖自知,他無有所行動,他只是,安靜的瞅著她。

  「我真的不知道繼續下去有什麼意義了………」
  「到底我……我該怎麼做……」



  『很簡單。』


  鼬說話了,陽熠抬起頭來癡傻的望著鼬,只見鼬勾起唇角,露出難得的微笑,一個同樣不冷不熱的微笑。





  『繼承櫻的遺志……』
  『……阻止陽國攻打木葉。』


                           (待續)




*某羲豆腐人生講座‧今日主題【Get Over】:

  嗯嗯……拖了很久的稿XDD,哈哈……(汗笑)
  對不起老是讓大大們等這麼久……某羲真的很抱歉嗄@口@(痛哭)

                       BY 伏羲 2006/6/23



亞述 2006-06-24 23:02:30

久違的神曲(遠目)
某述真的是越來越喜歡陽熠了~~XDDD
可能是因為她強烈的責任感吧
幸好小鼬及時救她
告訴她繼承櫻的願望
某述想
這樣陽國就不會攻擊木葉了吧(燦笑)

懶雲晚安 2006-06-24 21:39:13

吶,陽熠小妹妹還是有用處的,別把自己形容的這麼悲觀嘛(拍背)

繼承櫻的意志…難道鼬仔前世是火影!?所謂繼承木葉的意志阿(傻笑,同小葬一起遭歐)

版主回應
啊啊…有雲大的安慰,陽熠一定很感動(淚)
嘿嘿!鼬仔前世是火影!?XD
好勁爆的話題XDDD(跟著雲大被毆飛)
2006-06-24 21:56:32
神葬 2006-06-24 20:02:19

喔喔喔喔---(大喊,被毆)

小鼬啊!!果然還是為木葉著想的!!>ˇ<

版主回應
小鼬啊……不如和櫻一起回到木葉吧XDD 2006-06-24 21:54:2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