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06-03-24 18:33:18伊淚之魚

【祭櫻】Intuition直覺 (全篇完)

【祭櫻‧Intuition直覺】       by伏羲

※以下純屬祭櫻文,不適者請離開。


  人的眼光真的是很奇怪呀,常常會停駐在一個東西身上一停就是一段時間,人的心何嘗不是如此?

  就像愛和被愛之間同樣只隔了一條線,而他卻不知道這被愛和愛究竟是什麼感覺,人活著只要能保護自己,就算捨棄一切感情,苟延殘喘的活下去又有什麼關係?

  捨棄掉感情的人是很可悲的,長年壓抑下的他早就忘了什麼是「真實」,當假笑的面具掛上時,曾經有幾次的迷惘,自己究竟為誰而笑?那種真實早就不存在,早就從心中抹去…再也不存在。


  『佐井───』

  思緒被打斷,他睜開眼望著眼前一張秀氣的臉孔,她是身為第七般的老成員,此刻的她手中拿著一本小冊子,眼尖的他隨即接過。

  『我在地上撿到的,你不是說這是很重要的東西嗎?』


  佐井把目光從手中的小冊子移到她的臉上,久久不發一語。

  『別這樣看我,我可沒偷看喔。』

  她綻出笑顏,笑的幾分頑皮,活像個孩子似的;佐井把手中封面上畫著小人影的畫冊放回自己的背包中,黑眸閃過一絲痛苦。

  他不喜歡看人笑,因為他不知道笑容的背後究竟藏著什麼樣的心?忍者在主公面前固然忠心,卻不易取信於人,為了活命…什麼事都做的出來。

  「謝謝。」不帶一絲感情的道,佐井額前過長的黑髮形成一片陰影,投注在他那同樣冰冷的黑眸中。

  櫻看了他一眼,事實上她剛剛在撿到這個畫冊時有想打開看的念頭,然而佐井那張帶著冰冷笑容的臉孔卻從心底浮起,化作罪惡感制止了她的行動,櫻微微閉上眼然後睜開,對著他微微一笑站起身就要拉開門離去。








  『要怎麼笑……?』


  在她即將離去時,佐井輕聲問道,清晰的傳進了櫻的耳中,櫻詫異的停駐在門邊回頭,佐井似乎沒注意到自己究竟說了什麼,他茫然的坐在地上看著地板,看著光線如何吞噬掃起的塵埃,而他似乎也沒有注意到櫻還沒離去。


  要怎麼笑…?怎麼會有人……問這個問題?
  腦中閃過這兩句話,櫻有些遲疑,她大可以選擇拉上門自己離去,大可以拋下他不管,佐井來到第七班時本來就不怎麼討人喜歡,基於仁義事實上她是可以離去的,對他除了同樣身為第七班外,實在沒多大的感覺。

  咬緊牙關,櫻把紙門拉上,喀的一聲……
  不大的室內暗了下來,櫻低著的頭緩緩抬起,她背對著紙門雙手放在玄關上,她果然還是很在意這句話。


  佐井看著她仍是沉默著;很快的回過神看著站在門邊不發一語的櫻。
  『抱歉,我剛才說了什麼嗎?』一百零八號笑容掛在臉上,他站起身無所謂的拾起地上凌亂的被縟,彷彿他剛才做了個夢般。

  『如果沒事的話,我要換衣服了;除非妳想看不然麻煩妳迴避一下。』佐井旋過身語調有些冰冷,卻仍不忘發揮他的惡毒本性。


  然而櫻卻像個石雕般一動也不動,在佐井也厭煩的轉過頭要對他開口時,卻大大的嚇了一跳。



  櫻衝上前抓住他抱著被的寬闊雙肩,這一抓把他手上的被子給掉了下去,在地上癱軟成一團白色球體,櫻的綠色大眼睛直勾勾的看著佐井,她的氣幾乎可以吹在他臉上,那眼光很熾熱……是一種很固執的眼睛。


  「妳……」

  
  『笑一個。』


  「什麼?」


  『我說笑一個。』櫻倔強的表示,佐井皺著眉細長的黑眸像灘墨般漆黑,深邃的有如一潭死水,然而櫻的表情卻外嚴厲,他深遂的眼和她清澈閃著翡翠光的眸子成了絕對對比。

  黑暗的房間裡沒有過多的擺設,這是他們駐紮的民宿,桌上的茶杯動也沒動過,在黑暗中他們看不見彼此,然而憑著長期訓練出來的眼力,仍能準確無誤的知道對方的位置。


  「…………」佐井沒說話,嘴角甚至連勾都沒勾,只是很平板的拉成一條直線,沒有感情的存在。


  「我不知道怎麼笑……」良久,他輕輕吐出這句話。



  『就算這樣我也會教會你怎麼笑。』她說的很認真,沒有一絲猶豫,彷彿是天經地義般的對著佐井說,在黑暗中佐井看不清她的表情,卻明顯的感受到她的固執,或許吧…他試著牽動嘴角,一抹笑緩緩的掛在唇邊。

  但他……不想笑……,他是笑了,卻笑的很痛苦很迷惘,這就是笑?
  他不知道櫻有沒有看到他的偽笑,他的臉就像是個面具,很虛假…卻又如此真實,卸下面具後會是一張什麼樣的臉孔?

  他空著的雙手緩緩的伸起,輕輕的碰觸到她的髮側,那種屬於女孩子的輕柔在他掌中散開,他的碰觸讓櫻微微顫抖了一下,卻沒有退縮。

  
  「我不需要感情……」
  「有感情的人,必定會招致不幸。」

  「要不是這樣,宇智波 佐助怎麼會離開你們呢?」
  「所以……不要對我說出那種愚蠢的話。」


  這句話不偏不倚的在她心口上劃了一刀,櫻撘在他肩上的雙手微微施力,然後慢慢的放了下來,她的手離開,痛苦的溫度卻在佐井肩上留下,櫻低下頭,櫻色短髮蓋住了她的臉,幾聲苦笑響起,櫻的身子因為笑聲而抖動著。


  『對、對不起,我也覺得我太多事了……』她說,眼角笑出了淚水,她拼命的抹去。
  『那我不打擾你了。』她說,一手抱著肚子哈哈大笑,另一隻手抹著眼角流下的淚水。

  她笑到哭了?有這麼好笑嗎?這個問題在佐井腦中閃過,他不懂……他說的話大底是好笑還是?為什麼她會笑卻哭?這種複雜的情感究竟是什麼……。

  

  他迷惘的看著櫻轉身離去,卻不自覺拉住了她,這種舉動是挽留還是愧疚?
  櫻沒有轉過頭,被他緊緊抓住的手有些顫抖,她另一手捂著面似乎忍著不出聲,儘管自己試圖對佐助離開的事變的堅強,卻還是做不到……

  佐井之前曾經出口說佐助的不是,當時的她狠狠的給了他一拳,然而這次活生生的聽到他衝出口的話,心……還是會痛,如果鳴人在的話一定又會衝上去揍佐井,然而他們在生氣之餘可有曾想過,他們一昧的感情在佐助身上究竟算的了什麼?


  「放開我。」她低聲說,說的幾分無助,她怨嘆自己竟然又流下了淚,明明打從心底希望不在做懦弱的自己,卻還是任由眼淚不斷戳破她的謊言,每個人的臉上似乎都有著面具,然而戴的多久卻取決於自己的心,不是嗎?



  佐井沒有說話鬆開了手,看著她走到門邊拉開紙門,心裡漾起的這股悸動叫他皺了眉,他不會笑…不會哭,他不懂感情,卻暗自寄望自己能有這麼讓人深刻的情感?


  『對不起。』



  櫻拉開門的手停了下來,有一陣很長的沉默,她聽著腳步聲知道鳴人和大和隊長要啟程了。


  「要跟我道歉的話,就認真的笑一個吧。」語畢她走了出去,消失在佐井的眼中。

  
  認真的笑……?這麼認真呢?
  他還是不懂為什麼宇智波 佐助在她和鳴人的心中佔了這麼大的地位,如果今天換作是他……他們會不會為他流下淚?



  『如果不笑,妳是不是又會揍我?』




  對著無人的房間輕聲說,一抹苦澀掛在唇邊,他還是不懂,到底要怎樣認真的笑而不是虛假,他不自覺的苦笑,這種心痛的感覺……

  還算是虛假嗎?



                     ───《Intuition直覺》End
 

神祕炸彈客 2008-06-23 22:50:04

原來祭是怕被揍阿~
好想看續集喔!

黯潾 2008-04-19 22:21:00

這個很適合寫長篇耶~
讚阿~令人有種意猶未盡的感覺>ˇ<